台中亞緻飯店 — 服務用心、地點滿分、無敵美景

一個連假,我們在台中安排三天兩夜的城市小旅行。落腳處就是台中亞緻飯店。
很久沒介紹飯店了。住過的飯店不少,而這次住台中亞緻,真心想寫篇文來好好推薦它。

亞緻飯店就位在台中熱門景點—草悟道的旁邊,將近50層樓高的帷幕大樓,一眼就可以望見。房間隔局中規中矩,但空間開闊寬敞,豪華大書桌、兩座單人沙發、King size雙人床,還有高空無遮蔽絕美景觀,是一間讓人住起來十分舒適的飯店。

推薦理由1:絕佳地點—逛街、美食出門就到,草悟道/綠園道/科博館/審計新村
台中亞緻就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及草悟道的斜對角,這裡可是目前台中市最熱門的週末去處。尤其一到假日,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,馬路上人潮密密麻麻。
我們來的這天,飯店前的草悟廣場正舉辦創意小吃市集,旁邊的草悟道則早早有人攜家帶眷來野餐,順便接著晚上的爵士之夜音樂晚會。

看這人山人海的景象,我們慶幸就住在活動地點旁,不用忍受找車位、屈就流動廁所,以及做任何事都要排隊人擠人的困擾。
但缺點是呢!人真的太多了,即使想買杯飲料,或是買個小點心回飯店享用,看到那超誇張的人潮,就會自動放棄了。
另外,走過幾個路口,就能到台中科學博物館;若是往另一個方向走,便會到審計新村,這也是目前超夯的創意市集聚落。還有,這附近美食超多,各式料理選擇豐富,若不想在飯店用餐,出來覓食,那麼每餐都可以有新口味。


推薦理由2:無敵美景
官網上寫著,這棟46層樓高的帷幕大樓,是中部地區的最高地標。而亞緻飯店的客房,都位於高樓層。所以這三天,只要一回到飯店,就都可以享受到這40樓高的城市美景,只是經常欣賞陶醉到不自覺地放空......。
假日的安排,我喜歡遠離塵嚣,才感覺可以放下惱人的工作。這次雖然住在市中心,但因為住得夠高,也有種遺世獨立的出離感,也是很舒壓。

 推薦理由3:設備別出心裁,軟硬體上都用心
台中亞緻的房間設計看似中規中矩,但住起來就是貼心舒適。
一進門率先吸引目光的,就是這張工作站等級的工作桌。半圓弧大型桌面,兩側有抽屜櫃及冰箱櫃。書桌上的40吋大螢幕,可用來放大投影行動電腦的畫面,還有5.1聲道的環繞音響。
所以我們用這組配備來玩《模擬城市》,的確是蠻過癮的。只是螢幕有點高,頭抬久了也會痠呢!幸好有張超舒適的人體工學座椅,可以稍微舒緩一下。
除了工作桌上的大螢幕,另外還有兩台液晶電視。不只是床前方有大電視,浴室裡也掛了電視。如此一來,沐浴後來個泡澡,還可以任意選台看影片、看綜藝,實在太放鬆太享受了。
這飯店最可愛的地方,就是有許多小心機。人家說「魔鬼藏在細節裡」,我覺得天使也藏在細節裡呢!浴室裡的電視遙控器不但封了密封膜,底下還有個吸盤可站立,不怕隨意放而沾到水。
浴室的備品中,還有一個新奇的東西,叫皂袋。我猜,應該是方便客人把用不完的香皂帶回家的吧!之前就常有這樣的困擾,客房洗手臺上附的香皂,如果看起來品質很優,退房時就會想把它帶回家慢慢用,當個洗手皂也挺不錯,只是弄濕過的皂不好再包裝回去。現在有了這個貼心的皂袋,還真的是太方便了。
推薦理由4:房務—不打擾的貼心服務
check-in之後,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到房間,並提醒晚上7點左右會有房務來整理房間。如果不需要,可以掛上「請勿打擾」的牌子。
晚上整理房間?除了之前在日本住溫泉飯店時,會有人來幫忙舖床墊之外,倒是沒遇過晚上來整理房間的。
本不以為意,便出門逛街去了。
晚上9點多回來,壓根忘了這回事,開門進房後才發現,那張King size的大床兩側,舖上了純白的踏腳墊。還未拆封的室內拖,就妥當地放在踏腳墊上,似乎就在等待主人啟用般。
接著又留意到,房間裡真的和剛剛出門時的混亂模樣有些不同了。彷彿又走進一間剛整理完的全新客房一般,平整乾淨。
真的是好內歛的客房服務啊!只讓人感受到胋心,又完全不打擾客人的作息。
第二夜,依然是同樣的情形,即使我們天黑後只離開一小時左右,房務們依然在短短的時間裡,就讓我們的房間又恢復整齊乾淨。

早餐及無敵遠景
早餐菜色豐富,搭配可觀看台中晨景的絕佳視野,一早就讓人有好心情。至於口味上,有幾道台中特色菜,其他的則口味偏清淡(我愛重口味,哈哈)。頂樓也有景觀餐廳,另外健身房也有大視野景觀,不過還抽不出時間上去體驗一下,所以只能略過。



為什麼推薦台中亞緻呢?因為住起來真的舒適愉快,雖然不是極緻奢華,也不是前衛設計,但它就像住家裡一樣貼心舒適。
  • 想看點書、寫點東西,它的桌椅好用,高度也恰到好處;
  • 每次需要衛生紙或垃圾桶,附近隨處就有可以取用,不會被安置在奇怪的地方;
  • 燈光及採光也剛剛好,夠亮但又不妨礙情調氛圍;
  • 沐浴間的乾溼分離做得徹底,即使對著接縫處強力水注,也不會濺得地板到處都是。
忍不住要來說說很瞎的反例
說到這,就不得不講講在杭州令人傻眼的經歷。
那兩晚就住杭州艾美酒店,非常氣派豪華,光看它浴室的規模及設計,便可略窺一二。
剛走進房間,我們還慶幸當晚可以住在這華麗新穎的套房。但才一轉眼,便發現這浴室的門,竟然無法閉合。
由於是兩家人共住一間房,浴室門卻無法閉合,搞得大家都有些尷尬。
請了飯店房務來處理,結果飯店的說法竟是:
「因為浴室兩邊的隔間牆都是大片安全玻璃,先前有客人關門太大力,致使兩片玻璃破損。
有鑑於此,以後浴室門縫必須留一個拳頭大的縫隙,避免碰撞。」
天啊!這是什麼樣的歪理,實在是「太有創意」。為了避免撞壞玻璃門,乾脆就讓浴室門關不起來。聽完這理由,我們都哭笑不得。

近幾年,台灣飯店的房價都貴得驚人,一晚破萬房價的飯店還是熱門搶手,4、5星級飯店一晚6千以上更是常態。台中亞緻的房價雖然稍高,但住起來就是有像在家裡一般放鬆自然的感覺。若有機會,還是會想再來回味一番。若是想來台中市區二日遊以上,選擇亞緻飯店的確是蠻超值的選擇。

台中亞緻 官網
訂房連結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