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開箱文

對一個不太會作菜,也不常開火的家庭主婦來說,花一大筆錢來改裝廚房,好像有點太奢侈哦!

但是,這個廚房也實在太難看了,就算買再多的漂亮家俱,也掩飾不掉它的阿格利(ugly,醜)。

所以,我努力打零工,賺一點外快,省吃儉用,持續在股海衝刺,累積了2,3年下來,總算有錢換廚房了。

原本的廚房

DSC_3663

DSC_3666

原本開放式廚房,缺點一覽無遺。人客一進門,就可以看來這個令人不舒服的擺設。再加上收納空間不夠,雜物都從櫃子裡擠到外面來了。

物色了三家廚俱公司,最後還是選擇櫻花廚藝。理由是,品質有保障,一些實品的設計感佳,服務用心,價格有點貴又不會太貴。

DSC_3672

等工班開始進場,就讓我們更肯定櫻花的品質及專業。

一字型的櫥櫃及三機,二位師傅負責拆除,手腳乾淨俐落,三兩下清潔溜溜,全部只花15分鐘。我們坐在一旁欣賞,彷彿在欣賞一場精彩的表演。

兩位師傅有專業的酷勁,不多話,不然我真想站起來拍手叫好。


根據以往經驗,施工前要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感覺,否則就常會有遺憾發生。

因此,這次我把理想廚房的畫出來,在畫的過程中,很多細節都會留意到。搞清楚自己的需求,才不會做出一個中看不中用的廚房。

0706洪漢妮

 

改裝後的廚房

改裝後的廚房,沒有太驚人的設計,但解決了原本規畫不良、爐灶整個外露、收納空間不足、顏色太醜的問題。

DSC_3680

做一個小吧台,主要目的是分隔出廚房的空間,也多了一點遮掩效果,才不會讓人一眼看光光。

DSC_3682

磁磚老氣,但不想大費周章打掉重練,就選擇用烤漆玻璃來做遮擋並美化。

DSC_3683

把櫥櫃做到頂,更有整體感,也增加不少收納空間。

原本還擔心新的廚房是否能容納下原有的雜物,但實際整理下來,儲放空間還綽綽有餘。

DSC_3684

一般的三機(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)我們捨棄了烘碗機,一方面是因為它太佔空間,而根據以往經驗,都只是拿烘碗機來放置碗筷,啟動烘碗功能的次數屈指可數。

DSC_3691

吧台和電器櫃一體的設計。

這裡終於用上我喜歡的原木色...,跟北歐風有沾上一點邊了吧。


依照我們IKEA控的習性,廚具應該也要選擇IKEA的。

但是,做廚房可不是件小事,如果依照IKEA的作法,很多部分都要DIY,恐怕這個工程不是把老公累得半死,就是拖到年底也無法完工。

懶得DIY是原因之一;之前買的IKEA衣櫃的品質不太可靠是原因之一;去到IKEA要詢問廚房事宜,缺少專人服務又是原因之一。

IMG_8120

但話說回來,櫻花的服務讓我們很滿意,師傅的做工精細,每個細節都有注意到,比我們還挑剔。而且,施工完還是維持得乾乾淨淨,幫我們省下許多打掃的功夫。

櫻花左營巨蛋店的謝老闆更是用心,安裝過程幾乎全程監工,我們都覺得揪甘心A~。

IMG_8123

安裝過程中,最多同時有5個工作人員在幫我們打造新廚房,對從未花大錢裝潢的我們來說,真覺得好「氣派」哦!

如今廚房已經煥然一新,幫自己完成一個大夢,在心裡小小的開心。

希望,有個漂亮實用的廚房,我的廚藝能夠稍微有點長進。

真滿意。

DSC_3685


就是這一家啦,有很大的展示空間哦!

 

店名:櫻花左營巨蛋店
店經理:謝立宸
電 話:07-3430510
傳 真:07-3426098
地 址: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215號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