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太麻里 曙光酒店賞曙光.親子房


每回開車到台東,只要一出南迴公路,迎接你的就會是海天一色的美景,無邊際的自然景象。


你說東部什麼好玩?
其實,光是看白雲倒影映照在無波的太平洋上,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了。


這回我們落腳的地方,是太麻里車站附近的曙光渡假酒店。


先前幾回經過太麻里車站,都會見到這棟顯眼的,白牆藍屋頂的地中海風格建築。

這回才知道,原來忘憂館與曙光酒店是屬於同一個飯店集團。


酒店正對面有一大塊露天停車場,台東就是地大,以天作棚,以地為席。

正八月的金針花季節,日頭是很嚇人的,若是加上吹焚風,體感溫度可以上飆40度。


一跨入酒店大廳,清爽的空調拂面而來,是非常舒服的。

酒店名為「曙光」,除了因為太麻里是西元2000年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應許之地,它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,讓這裡的遊客天天都能體驗喜迎日出的悸動。

櫃台旁的大看板上明明白白寫著,「日出時間:5:31」。

內心掙扎了一下,好吧!明天得起個大早了!


大廳一旁有舒適的座位區,供應熱飲及小點。

每每從這裡經過,都見著一群一群人在這裡自在地坐著、聊天著、吃吃小點著。


我們入住的是親子星空四人房,房間就在一樓。


一打開房門,房間一隅的玩具成堆,小朋友都會眼睛一亮。


另一個亮點則是這款跑車造型小床。


雖然是粉紅色的跑車、還有配備完整的烹飪玩具組,比較適合小女孩主題。

但小發也是快速鎖定目標,隨地蹲下就開始他的軌道遊戲。



房間配置精實,空間雖不大,五臟俱全。



備有兒童專用盥洗組,還附上小尺寸室內拖鞋,光這個小拖鞋就加分不少。


本以為「星光房」,是指開一扇窗讓你可以數星星。原來是酒店精心設計一面夜光牆,熄燈後的夜裡,牆上會有螢光星星及可愛圖案,陪小寶貝入睡。


看得見星光前的黑人影嗎?那是小發欣奇地爬起來賞星星。



若你不是入住親子房,則可以到一樓的「兒童遊戲室」,這裡也是提供一屋子的玩具,讓小朋友們可以玩個痛快。



好玩的還不止這些,看它們噱頭這麼多,就能感受到飯店的用心。

頂樓的健身娛樂室,除了有健身器材、小型桌球外,還有迷你版的復刻紅白機。這紅白機火紅了一陣子,裡頭有超級瑪俐、洛克人、魂斗羅等經典遊戲,讓爸爸帶著小發一起開心回憶童年。


另一項小朋友的最愛,就是甩尾卡丁車。

我們這次入住的專案,就包含2 張大王賽車體驗券,小男孩早就迫不及待了。

(PS. 為什麼要這裡很多東西,都要冠上『大王』二字呢?因為這裡是太麻里『大王』村,傳說是為了紀念某位酋長。欲知故事發展,可詢問飯店人員哦~)


這裡的甩尾卡丁車不限定小孩,只要80kg以下,大人也能下場飆速。

本來也想下去湊一咖,但看看滿滿排隊的小朋友,我就打退堂鼓了。

孩子,你去玩就行囉!


賽車場其實是在3樓的大露台上,範圍不大,車速還可以調整限速,小朋友玩也安全。



曙光酒店不近市區,附近店家也少,若沒其他打算,留在飯店用晚餐是比較愜意輕鬆的選擇。


台東產好米及紅黎,因此飯店大方提供紅黎白飯,給客人吃美味又吃健康。

菜色清爽,少重口味,特別適合這裡炎熱的氣候。而且每道菜都維持的精緻、乾淨,是讓人很安心的用餐環境。
鹹香的肉燥淋在彈Q的紅黎飯上,特別可口,原本飯量少的我們,一口氣都多嗑了兩碗。



至於早餐部分,住房多有提供哦!上午十點前,都能來吃個飽。

我愛稀飯配醬菜,還要來點肉鬆及花生米。


老公喜歡西式早點。


住曙光,一定不能錯過的,就是「曙光」。

用意志力克服睡蟲,5:20腫著一張臉也要上頂樓來等日出。


太陽公公準時露臉,就怕相機不給力,拍不出輪廓明確的火球。


太陽爬升速度好快,不一會兒,我們已經睜不開眼了。


賞完日出,也可以多留一會,看看美麗的東海岸。

雖然曙光酒店只有9樓高度,卻已是這裡最高建築。面山背海,美景無限。

天氣好時,可以看到百公里長的海岸線,最南端甚至可以看到阿朗壹古道入口。面海望去是綠島,若能看到更遠處濛濛的蘭嶼,老酋長說,就要開始做防颱工作了。


抽個空,可以來忘憂館晃晃,逛逛他們的曙光市集。




必買的伴手禮哦!台東限定,關山版甜口味乖乖,更有許多人是一箱箱扛走。



若天氣好,陽光不那麼刺眼時,上來忘憂館的陽台坐坐賞風景,會是一大享受,而且超殺底片哦~


才說了,台東最美的,是沿途的山、海和天空。若一定要推薦幾個景點,那麼網路上爆紅的多良車站,一定要來看看。

太麻里最尾端的多良,南迴火車早已不停靠這個小站,遊客卻比廢站之前更多更多。

別怕找不到地點,在面太平洋的南迴公路上,你若見著兩側長龍的路邊停車,那肯定是多良到了。


多良車站的美,人少時才容易感受。

今天來錯時機,暑假末端的週六,車站人滿為患,旁邊也自成市集。悶熱的天氣,剛好來一支台東特產,「春一枝」。這是為幫助台東農民,台灣唯一天然水果手作冰棒。每回來台東必吃。


另一個新熱門景點,是就在飯店附近的一個平交道。

因跟灌籃高手裡頭的一個場景相似而爆紅。這天來,一群一群遊客在這裡快閃留念。 

我們也來湊個熱鬧。



曙光渡假酒店
官網:http://www.dawnhotel.com.tw/
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太峰路147號
(089)782-489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