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日本】星野渡假村—夜晚也美麗



不能錯過的,安藤忠雄—水教堂

在星野,不只白天好玩,晚上更是有幾個景點,非去不可。

第一個絕不能錯過的,就是安藤忠雄「水之教堂」。

安藤忠雄有三個知名的教堂建築,分別為風之教堂、光之教堂及水之教堂,被稱為「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」,其中「水之教堂」更被譽為「全世界最浪漫的結婚教堂」。


水教堂的只有在晚上(9:00~9:30pm),才開放一般遊客參觀。(白天應該是留給新人辦婚禮用吧,我猜)


進入教堂,每個人都會自動安靜下來,坐在長椅上感受教堂的寧靜氛圍。

建築不是我們在行的,不過這樣的空間,簡單的配置,敝開的落地玻璃前的十字框,與後方的十字架前後呼應,覺得妙極了。遠方的樹林被光照得銀亮,教堂前白雪一片,就像是聖潔的仙境一般,深怕一點聲響,就破壞了這一片安詳。


由於水教堂的開放時間很短,一定要把握時機,才不會吃了閉門羹敗興而歸哦!


當初在選飯店時,星野會雀屏中選,水教堂、愛絲冰城這兩個景點是決勝的關鍵。對大建築師安藤忠雄早有耳聞,本以為要能走進他的作品,是件奢侈的事,但想不到在這樣一個剛好的旅程中,就剛好能和它相遇,真是天賜良緣,太令人驚喜了。

那愛絲冰城又有何誘人之處呢?

歡樂奇幻的冰上樂園—Ice Village 愛絲冰城

在寧靜的水教堂後方,就是夢幻的冰上樂園。

整個樂園都是用冰、雪打造的,冰酒吧、冰旅店、冰教堂、冰保齡球......。再加上入夜後溫度又降,這裡相對起來會更冷許多。因此在入口的小木屋,就有提供「免費」的防寒大衣可以借用。(在這裡難得有免費的服務,而且大衣乍看起來品質不錯唷!銀色的大長袍,感覺比我的花花雪衣更有氣質。)


進入冰城之前的一個小山坡,可鳥瞰整個冰城的夜景,這也是必拍照的絕佳視角。


在雪地裡挖鑿出來的冰雪滑梯,速度不慢哦!冰,很硬,仰躺在上頭快速滑過,很怕會撞散我一身骨頭。幸好,在雪地裡保暖衣一層又一層,即使有些顛簸,也不覺疼痛。不過最好是穿著防水的衣褲,才不會溜一趟下來,背後都一片溼了。


冰城裡,每一個圓篷子底下,都是一個主題空間,有教堂、電影院(播影片)、餐廳、商店等等。從這頭望過去,就像是真的街道一般。


之前電視上看過冰酒吧、冰旅館的介紹,當下便立志「這輩子我一定要去一回、住一晚」。果然吸引力法則是不是騙人的,我總算見識到冰酒吧、冰旅店了。

愛絲冰城裡不只有冰餐廳(吃義大利麵、pizza等餐點),也有冰酒吧,還真的有賣酒。一旁有座位,幾位客人點了調酒喝,可惜酒杯不是冰做的(怕嘴巴黏在杯口上拔不下來吧,哈哈)。酒我們沒嘗試,因為沒人愛。



這是冰旅店,前一晚在這裡還有辦住宿體驗活動,可惜沒趕上。

就一個房間,一組桌椅,一張大床,床上舖滿了獸皮。看了這一切,我就打消了「此生一定要住一次冰旅館」荒唐夢想。

這....這也太冷了吧!真是非常人所能承受啊~



冰城裡還有很多景點沒有介紹,我就不一一點名了。

總之,對於很少見雪的我們,這裡的一切實在太新奇、太有趣了。世界還有許多我們不曾體驗過的,能親自感受,就會覺得所有花費都值回票價。


冰城的入口處,燒著一大火爐。旁邊的小店裡有賣棉花糖,印象中是百元台幣有找。拿著我們的棉花糖在火爐上烤,大雪仍不停地下,身子很冷,手和嘴裡暖呼呼~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