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日本】北海道星野度假村-四天三夜玩到飽

很多旅行團都會住星野,但大多來匆匆去匆匆,北海道有太多該去的景點,這裡如果安排太多天,划不來。

這是第三次來北海道了,該去的熱門景點大多去過了,因此就很適合安排重點旅遊。這次在星野渡假村就是停留四天三夜的玩到飽行程。



星野渡假村主打親子同遊,初學者到高段班的滑雪道都有,而且還有很多適合小朋友的規畫,例如托兒所、兒童遊戲區等等。因此很多日本爸媽帶著小小孩來玩。

不過,根據我玩這一趟下來,覺得還是等孩子上幼兒園之後再來,比較能玩得盡興。否則很多雪上活動,你就都只能望「雪」興歎了。


星野渡假村在北海道道央,距離札幌市搭火車要將近2小時。

這個Tomamu車站是個無人車站,幾乎月台上的遊客都是來渡假村的。每有班車停靠,渡假村都會派接駁車來接送遊客,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到站後如何聯絡飯店。




白天,幾乎飯店大廳都是滿滿的人,渡假村真的生意很好。而且,我們這遇到的陸客特別多,反而台灣客多是團客,散客較少。

去年年底(2015年11月),星野渡假村己經由原本的美資轉手為中資,但同樣是委由星野集團經營。有人或許不喜歡,但換個角度想,即使你日文不通,在這裡也應該是不難溝通的啦!


星野渡假村給人最深刻的印象,就是那兩座高塔,矗立在一片白色山林中。大部分的遊客都住在這兩座塔(它稱為The Tower,中文叫『塔娃大酒店』)裡,滑雪等活動也多在這裡進行。

另外,在離車站更遠處也有兩座高塔—Risonare Tomamu,它是較「高檔」的飯店。

拍完底下這張照片,老公說,「天啊,你們的滑雪衣跟星野好配哦!」

哈哈哈,是不是!有緣千里來相會啊~ 還相互呼應呢!
(關於滑雪衣,我們可是經過高人指點呢,往後如果有時間再分享)



我們住的房間,就在The Tower的25樓,景色當然是好得沒話說。

房間不算小,訂房時因為選三人入住(日本訂房都算人頭的),我們的沙發硬生生被換成了一張單人床。接下來幾天,我們看電視都只能「躺」著看了。





夜裡,外頭是一片漆黑。

我們來的這幾天,老天爺都非常賞臉,天天都下大雪,深怕我看不過癮,而且越晚下越大。本以為會看到滿天星斗,結果都是黑濛濛的一片。只有最後一晚,看到了好亮的滿天星。

早晨起床,窗前的景色。

一夜的雪,路又被覆蓋了,一大早就會有車子清雪,必須趕在客人出門前先弄出一條路來。



身為網路世代,一定要提的是,「這裡有無線網路嗎?」

有的!但是,很慢~很慢~很慢~,慢到我的朋友都放棄聯絡我了。這樣也好。

雖然如此,我還是有些稿子必須在旅途中完成。沒錯,旅行是應該要放下工作的!但是,工作放不下我。


飯店房內的使用手冊有說,白天最好將窗帘拉起,否則室內溫度會很高。

真的,我們房間雙面採光,白天待裡頭像在待烤箱,從8點天亮溫度就開始明顯上升。即使外頭下著雪,還是擋不住高溫。外頭零下,室內將近30度,這也太誇張了吧。而且一直無法啟動冷氣降溫,老公說,「這裡應該是只有暖氣,沒有冷氣吧!」




當下我們認為,飯店真是太聰明了,以這種方式逼大家出來活動,不要躲在房間裡。事後想想,應該是房間的冷氣掛點了吧!不然這種30度的烤箱,叫人家怎麼待啊!

哎呀,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啊~(屢屢想起每天早晨我們逃出房門的蠢樣。)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