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中途美食】往墾丁的美景前哨站—魔幻咖啡

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有同樣的困擾?

每次出遠門,要是在途中肚子餓想吃點什麼,總是很難找到美味又超值的餐廳。不是在休息站吃吃美食街,就是在超商來點關東煮。非得趕到目的地,才會有像樣的餐點可吃。

我想,或許是因為不太有店家會選在冷門地點開店,即使有,也大多經營得不太用心。每回去清境、埔里或阿里山,總是得忍著肚子餓趕到目的地,十足的「趕路」行程。

因此總是想找一些「中途美食」,讓整個旅程都能吃飽飽、玩好好。

那這次來分享我的私房景點吧!—「魔幻咖啡」。

「魔幻咖啡」不在市區,它在大家去墾丁或台東必經的屏鵝公路上。每回走過這條公路,都會在這裡休息一下,或是用午餐,或是吃個下午茶,很能舒緩趕路的心情,又能滿足口腹之慾。







早些年這個路段有一整排的海邊咖啡,假日路旁幾乎都停滿了車,人人都來喝咖啡賞海景。

之後政府宣佈海邊咖啡違法,這些店家一一被掃盪。「魔幻咖啡」搬到全家超商旁的鐵皮屋下,沒有了海景,客人也少了許多。

如今「魔幻咖啡」又東山再起,重現漂亮悠閒的庭園,我們開始會在不知道上哪玩的假日午後,特地從高雄開車來這裡,吃午餐、喝咖啡聊天,或是吹海風靜靜看書。



我說,這裡的餐點算不上便宜,甚至一碗牛肉麵要$260,但是每次來我都會點上這一碗。
理由很簡單,第一,真的好吃;第二,有美景相伴,值得這個價格。



其實我能推薦的餐點不多,因為每回點的都一樣。

牛肉麵、咖哩雞肉焗烤飯,再加上一杯摩卡冰砂。

他們家的餐點好吃,不像有些風景區的餐廳只能以美景取勝,食物讓人難以下嚥。他們的牛肉麵湯頭香甜不油膩,我們經常把整碗湯喝乾;他們焗烤咖哩飯也是真材實料,上頭的起司厚厚一層,吃起來真過癮。




這裡的造景有它自己的味道,不是一味的模仿峇里島風,多的是當地素材的運用。漂流木、大鵝卵石、木桌子加上塑膠椅。

第一排遮陽傘下的躺椅,是我最渴望的位子。但每次去不是大太陽底下太熱,就是早已坐滿,一直以來我們都只能坐在後頭的屋簷下。不過這樣也好,眼前的景色會先看到綠意庭園,然後是灰色沙灘,最後才是蔚藍海。




下午3點左右,西晒正強烈,這裡太陽炙熱。不過也因為陽光強烈,處處照得發亮更有熱帶島國的氛圍。



如果不趕路,我們會在這裡看著海發呆,或是帶書來這裡閱讀。我看自己的書,有時在筆記上寫寫畫畫,老公也有他放鬆心情的方式。



小發即使沒有玩伴,也能在這堆細沙與枯枝落葉間自得其樂。



「魔幻咖啡」的後頭正好可以看到南迴鐵路的火車經過。

喜歡看火車的小孩,每急駛過一列火車,他們就會開心地尖叫「火車來了耶!」

附帶一提,「魔幻咖啡」的廁所維持得很乾淨,好幾回都遇上年輕的工作人員拉著水管上上下下沖洗廁所。在這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,能有這麼乾淨舒適的解放空間,真的也是旅途中的一個小確幸。



如果興致來了,脫掉鞋子捲起褲管,到岸邊去踏踏浪。

不過先聲明,這裡可不是允許游泳的安全海域哦!



4、5點之後,太陽慢慢落下,坐在位子上就能悠哉欣賞落日無敵美景。



就這樣,也沒做什麼,放鬆心情地在這裡度過一個周日午後。看海如此浩瀚,對照石礫堆上庸庸碌碌的螞蟻大軍,彷彿也會頓悟人生不就這麼一回事嘛,有什麼好計較呢。不知不覺,畏懼逃避的心也就被療癒了。

天色漸漸暗下來,不看錶也知道是該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了。

「魔幻咖啡」其實一點也不魔幻,我覺得反而是多一點的浪漫。如果,在趕往墾丁狂歡的路上,覺得有些累,想離開狹窄的車內空間活動活動,來我推薦的這家「中途美食」,相信會是你美好假期的一個可口開胃菜。



魔幻咖啡
  • 臉書粉絲團
  • 屏東縣枋山鄉 台一線南下448公里處 
  • 營業時間AM09:00~PM23:59
  • 08-8761629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