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美西】人生一定要去一次-美國

在FB上看到人家分享遊記,90%都是去日本,7%去東南亞,2%去歐洲,其他的大概只佔1%。這只是我的印象統計,不是精確數據。反而是像美國這種大國,分享遊記的人就少很多。

今年,我花了15萬去美國,很多朋友問我「為什麼要去美國?」

我的答案是,「因為我沒有去過美國。」

真的,想想我也是周遊列國,日本、中國、印尼、菲律賓......都去過,怎麼可以沒去過美國呢!是不是!雖然電視電影上經常看到,但畢竟沒有真正踏上美國土地啊!

DSC_3155

十年前,就計畫要在美國租車自由行,十年後,小孩都上學了,還沒有成行。那個誰說的,「夢想不能等啊!」管它三七二十一,我就是要去美國!!

老公說,去美國機票好貴,沒錢。

我說,錢我出,我們去美國....!!(好有氣魄厚~,我的私房錢都壓在這上頭了.....最近Blog更新速度大大落後,就是因為我得再忙著賺錢存錢啦~)

果然,夢想就是要有點衝動!假,給它請下去!錢,給它砸下去!哪有不能去地~


這次的行程,主要在美西地區租車自由行,沿途的行程大致如下:

Day 1:搭高鐵到桃園,再搭長榮Hello Kitty班機到洛杉磯。約飛12個小時。

DSC_1821

 

Day 2:洛杉磯市區觀光,逛街,調時差。

DSC_1939

 

Day 3:比佛利山莊、好萊塢,洛杉磯市區觀光。

USA2014-122

 

Day 4:一定要去的,迪士尼樂園~

USA2014-215

 

Day 5:開4個小時的車,去賭城。(原來,這就是沙漠啊...)

12

 

Day 6:跟當地旅行團去遊大峽谷,胡佛水庫。

USA2014-329

 

Day 7:又是無止盡地趕路,要趕回洛杉磯北邊的可愛小鎮-丹麥村。
其實我還蠻愛開長途的,雖然司機很累,但可以看到外頭自然景色的變化,真的比在市區純Shopping要有趣多了。

DSC_2952

 

Day 8:丹麥村、聖塔芭芭拉~
雖然索夫昂被稱為丹麥村,但我以為的美國的樣子,竟然就是這個模樣,而不是大城市裡那種商業氣息重,垃圾食物一大堆的模樣。

DSC_3032

Day 9:去大賣場把錢花光光,再花14個小時,從洛杉磯飛回台灣。


人家問我,美國好玩嗎?

我的感覺是, 在媒體上經常看到美國,甚至有時候覺得美國親切到就像自己家一樣。所以到美國,不會有太多新鮮感,只是來親自驗證一下,「原來這就是美國!」

另一方面,因為我們太習慣日本文化,被日本的細緻服務給寵慣了,來到這個粗枝大葉的國家,很 多地方還真有些不習慣。而且人家說日本物價高,但走一趟美國,才發現要在這裡吃得像樣點,物價更高。吃了美國食物9天,不但沒有變胖,反而瘦了,因為看到那麼多高熱量,看久了也是會倒胃口的。

終於,我來過美國了,這就是此行的目的。

(寫遊記要花好多時間,行程中的各項景點介紹,會再陸續補上哈~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