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遊記】京都的排隊美食,我以為它是因我而紅 : P

京都太好玩,怎麼玩都不膩,已經來第三次,還是走不完。

我立志不要再來京都,世界上好玩地方這麼多,我如果再把時間金錢花在京都上,那其他地方怎麼有機會去呢?你說是不是啊~(聽好囉!我不要再來京都了哦!)

DSC_8689

這次去京都,時間只夠細細地走一趟清水寺,其他地方都只能蜻蜓點水。不過,光是清水寺加上底下的二年坂、三年坂,就已經是體能的極限了。一趟走下來,老(60歲的資深美女)的臭臉,小(4歲的小男生)的瘋顛,我們幾個中堅份子只能努力陪笑,軟硬兼施。

當然,適時補充點熱量,是最能緩解老小情緒的利器。

DSC_8882

走出八坂神社,大家都已經接近抓狂邊緣。快點來些吃的吧!

我們努力前進,打算到祇園的另一頭,或許就能坐下來飽餐一頓。不過拖著失控的一對老小,前進的速度極慢。我突然瞄見正經過的一間冷清小店,有適合我們先暖暖胃的小點心。

應該是烤麻糬加海苔片吧!

不過都沒人買,店又小小黑黑一間,只有三個店員在裡頭鑽來鑽去,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地雷。幸好價格還蠻平易近人,即使東西不好吃,應該也不會太嘔氣。

於是,我們買了二支麻糬,後面又來了一個客人。我們拿著麻糬,坐在路旁的欄杆上,你一口我一口開始分食。

埋首吃了幾口,才有餘裕抬起頭來~。

DSC_8885

一看。

媽啊?這麼排這麼多人~!隊伍都跨到隔壁店家去了。剛剛明明,冷清到我以為它快不行了啊!

還有個計程車司機,把車子匆匆地靠在路邊,衝進來排隊,很快地拿了麻糬又衝回車上。

接著,來幾個觀光客模樣的,趕緊往人龍的尾端靠上,深怕被別人搶快一步似的。

我說,這就是「社會認同」的繆誤嘛!只看我們這團五個人擠在店門口,就讓路人以為這是間排隊美食,莫明其妙就吸引這麼多人.....。

自己竟也無來由地驕傲起來!

大小姐3

我說,該不會就因為我們亨亨旅行團(註),就讓這間店爆紅起來吧!(你知道,網路+FB,什麼事會爆紅,你都很難料到。說到這,有機會應該去看看《黑天鵝效應》這本書。)

能使這間丹波屋「起死回生」,實在讓我們團員津津樂道。放聲大笑

註:亨亨旅行團,就是我們大亨堡加小亨堡兩家一起出遊的暱稱。


回到台灣後,才有機會上網查查這間小店的底細。

原來,早有部落格提過了嘛!也算小有名氣啊。

看來,有了網路之後,天底下真沒有新鮮事!


對了,沒說好不好吃!

就烤麻糬加海苔片嘛!了解嗎?眨眼睛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