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特力幸福家-居家清潔服務

不記得是在哪本書看到,它說,如果你覺得心情低落,那就起來打掃一下吧!因為藉由打掃,你能顯著地感受到髒亂的環境變乾淨,感覺自己的周遭變得比較美好,即使只是一小區塊。這能讓原本沮喪的心情,因為這小小的成就感,小小的感覺良好,而開始棄暗投明。

反之,如果住家環境髒亂,住在裡頭的人會慢慢自我放棄,看到一屋子的凌亂,就感到無奈,而且無能為力。

現代人有好多理由沒時間打掃,上班很忙、工作很多、帶小孩沒空、房子太大、雜物太多......,老實說這些理由我也常用。因此,如果願意花點錢,請專業的來幫忙打掃,又何嘗不可?(樓下的小王太太已經點頭如搗蒜了...)

十幾年前,我80多歲的阿嬤就找個住附近的阿桑來幫忙打掃,每周幾個小時,即使阿嬤是一個人住在透天厝老房子,每個地方都還是能維持乾淨整潔。當時就覺得,我阿嬤還真是跟得上時代。

其實,我家還算乾淨,如果沒想要到陽台喝個下午茶、如果不踏進小發的房間、如果音響電視電腦後頭的電線堆都不需要整理的話,其實我家真的蠻乾淨的!若要說我家真有什麼髒亂的地方,那都要感謝這三位髒亂製造機 — 1人2貓。

DSC_6995

因為有些懶得清理的髒亂角落,又想體驗一下居家清潔服務是怎麼一回事,所以就有了接下來的故事。


雖然居家清潔服務老早就有,但一個陌生人在家裡進進出出,總是有點擔心,不知道家裡會不會莫名掉些什麼東西,還是被偷裝監視器什麼的.....(社會新聞看太多啦~)

現在,特力屋也推出居家清潔服務,有一家大公司掛保證,就讓人安心許多。申請打掃服務的方式也很簡單,只要上網預約(打電話也行啦!),特力屋的服務人員就會主動電話聯絡,確定打掃的時間與細節。

00

對了,線上預約得先申請會員哦!它跟特力屋的會員是不同的,所以即使你之前曾在特力屋網站消費過,在這裡還是得新建帳號!

01

我在周六晚上線上預約,隔周一上班日就有人電話聯絡,不過我沒接到;周二下午,我們才順利約好,下禮拜四早上8點~12點來家裡打掃。

02


原則上,居家清潔服務是以4個小時為單位,如果家裡坪數大,東西雜,那麼4個小時肯定打掃不完。所以在清潔阿姨來之前,就得先想想哪些是重點區域。

PicMonkey Collage

預約打掃日當天,打掃阿姨準時就來按我家電鈴(早上8點,逼著我不得不早起~昏昏欲睡)。

其實哪是什麼打掃「阿姨」,看起來和我年齡相近嘛,不知該算姐姐還是妹妹呢!身上穿著特力屋的制服,而且手腳俐落!

她提著一大袋打掃工具,簡單招呼一下之後,就問我希望從哪裡先打掃起。

那麼,就從陽台開始吧!

02

不一會,打掃阿姨就把陽台的雜物化零為整,架起水管開始洗刷刷。

剛起床的小發,懶洋洋地躺臥在沙發上,欣賞落地窗外的一場專業演出。

03

8點半,可愛的小侄子來家裡報到,我和打掃阿姨說一聲,就帶著小發到樓下接人。

原本一直擔心,把一個陌生人獨自留在家中,會不會不妥呢?不過想想有特力屋的大招牌掛保證,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!

有人幫我裡裡外外地打掃,我們則悠哉地享受豐盛早餐,好不愜意。

05

不到一個小時,前陽台就煥然一新,整座落地窗用刮刀清理得不留痕跡,就連底下的溝槽也都清潔溜溜。

14

接著,後陽台也來一陣洗刷刷,甚至連晒衣桿、晒衣架,打掃阿姨也都用抺布清理過。

我突然想,打掃誰不會呢!不過每個人都會有習慣、有盲點,因此家中有些角落,你就是會有意、無意地去忽視它。如果花點小錢,請專業的來幫忙清理,把你不願面對的部分都清理一遍,還可以順便偷學兩招打掃的技巧,應該也算是意外的收獲吧!

08

慢慢地,打掃阿姨也會跟我聊上幾句。

她說,我家看起來很乾淨,但打掃起來還是蠻多髒污的。又說,公司對他們的培訓,最強調的就是誠信,不能讓客戶對他們操守感到疑慮。

小發看打掃阿姨很親初,也就開始繞著她打轉。

06

雖然電話聯絡時,客服人員說明此次的清潔服務是不爬高、不拆裝,不過打掃阿姨還是幫我爬高擦櫃子、拆紗門清洗。

07

距離12點還剩下最後十分鐘,打掃阿姨趕緊擦地板,把客廳、廚房地板擦拭一遍。

打掃完工後,我在一份簡單的文件上簽名劃押,打掃阿姨就開始打包傢伙,準備到下一戶人家去打掃囉。原先我還以為,習慣打掃服務的家庭應該只是少數,想不到打掃阿姨也是工作滿檔呢!

 12

打掃阿姨離開後,我才好意思仔細檢視打掃的結果。

原本佈滿灰塵的電視櫃,潔白的木板上已經看得到清楚的倒影; 打掃用的掃把畚箕也都清洗得像新的一樣;電器後方纏滿貓毛、灰塵的電線堆,也都細心地清理過;我最不想面對的窗戶溝槽,也都一塵不染了。

09

4個小時要把四房兩廳的房子全都清理一回,的確不夠用,許多未竟之事,都讓人覺得有些遺憾。如果經濟許可,其實定期請人來打掃,不但更能維持家中環境的品質,打掃人員對於屋子的使用狀況也較熟悉,打掃起來的效果肯定會更好!

事後才又發現,原來特力屋推出的居家清潔服務,還有石材保養、地板打蠟等特殊服務。家中客廳的石材地板從未打蠟清理過,早有霧濛濛的感覺,下次或許可以來試試打蠟服務哦!


特力屋好幫手-居家清潔服務 http://www.089945.com.tw/demand/step1/id/330

清潔人員1名,到府執行一次性的4小時清潔服務工作。
重點清理區域:客廳、衛浴及垃圾清理。

服務地區:台北市 / 新北市 / 桃園市 / 台中市 / 高雄市

 


利益揭露:部分購物金由特力屋贊助,無稿酬。文章為本人真實體驗。

 

 

 
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