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遊記】來大阪,當然要吃大阪燒~

到外地旅遊,你會先做好功課,上網查查哪家餐廳有名,然後不辭辛勞的去朝聖,即使在惡劣環境下排隊等待,也打死不退嗎?

漸漸地,我開始不迷信「網路上很有名」這回事,因為總覺得它帶有一種「社會認同」的思考謬誤(請參考《思考的藝術》一書)。假設有一個部落客,覺得一家餐廳還不錯吃,寫了篇文章介紹。吸引了第二個部落客去消費,也寫了一篇文章介紹。之後有個網友,透過搜尋找到這兩篇文章,然後就相信這是間最好吃的店,接著一傳十、十傳百,這間一開始没没無名的小店,很快就會聲名大噪,成為所謂「網路上很有名」的店。

當然,許多「網路上很有名」的店真的名符其實;只是有很大的機率,會因為過於迷信網友的認同,而錯過一些其實很有特色,還待價而沽的好店。


這次在大阪心齋橋附近,我們去吃了一間「網路上很有名」的蛋包飯(北極星),台灣時間晚上9點才用晚餐,餓到前胸貼後背,管他送上桌的什麼菜色,都覺得是極致美食,還吃不到一半就開始遺憾將來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......。

但等過了半飽之後,再來細細品味,就又覺得其實就是一般好吃的蛋包飯嘛,反而是它用餐的環境給我較深的印象。

DSC_8373

晚餐後步行到附近的道頓堀逛逛,那裡熱鬧的程度,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。商店林立,環境有些混亂,年輕人聚集,辣美眉隨處可見。

老公說,來大阪,怎麼能沒吃到大阪燒呢!說得有理,所以就在眾多大阪燒中,挑一間最順眼的。

DSC_8396

它樓下賣的是章魚丸,二樓忘了是賣什麼的,三樓才是吃大阪燒的。

只是為了要做個紀念,來大阪就要象徵性地吃個大阪燒,所以就只點了一份最簡單的大阪燒。

DSC_8384

但重點不在大阪燒,而是在老闆。

日本人很客氣有禮,但不太親切,有時遇到外國人還會退縮。不過這個老闆很有意思。

看到我們帶個小朋友來,餐還沒點,他就送上一杯冰的柳橙汁,說是特別招待,然後笑咪咪地去準備餐點。

小發拿起一旁放的意見卡,隨意地塗鴉起來,他說要畫個卡片送給老闆,謝謝老闆的柳橙汁。

我沒有拍下小發畫的卡片,因為他實在沒有藝術天份,至少現在一點點都看不出來。

IMG_0537

幾分鐘後,老闆親自送來我們的大阪燒,小發迫不及待把卡片推給老闆,要他收下。

老闆收了卡片,很開心,稱讚了幾句(應該是吧,因為我也不懂日文)。接著竟就在一旁的位子坐下,拿出幾張意見卡,開始畫了起來。

DSC_8385

挪~,老闆的作品。就畫在他們的顧客意見卡上。

(他們的顧客意見卡就名片大小,印得蠻精緻的,感覺也挺好的。)

DSC_8386

老闆欲罷不能,嫌意見卡太小畫不過癮,改用餐巾紙畫,最後又去拿了張A4紙來畫。看內側的桌面空間較大,他索興換了個位置,繼續畫......。

第一次遇到這麼愛畫的老闆,真擔心待會會不會就把畫架、畫具整個都抬出來了~。目瞪口呆(我們只是吃個大阪燒就要走了耶)

DSC_8391

終於,畫得畫興、畫得滿意了。

我們桌上堆了一小疊老闆的作品,而他也很慎重地把小發的小卡放進上衣胸前的口袋裡,然後輕拍了兩下。

DSC_8392

大阪燒還不錯吃,只是口味有點太鹹,日本食物雖然清淡,,但都吃重鹹。

快11點我們才離開,想再跟老闆說聲謝謝,卻一直沒看到他的身影。

他究竟是不是老闆,我也不敢確定。

 

總之,這次的大阪燒給我們一個很可愛的回憶,是深夜大阪的一個奇遇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