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夏天就該玩水-墾丁悠活渡假村

墾丁地區飯店很多,但相較起來,悠活度假村是比較有特色的。不僅飯店區自成一格,它也遠離墾丁鬧區,在萬里桐地區的海邊,長長的海岸線,許久不見住家,像是沙漠裡的一片綠洲。

DSC_7737

十二年前,第一次來這裡,那時悠活還是個新竄起的渡假村。那次我們是除夕前一天來這,即使是冬天、即使是大過年,遊客一樣絡繹不絶。

DCP_0915

去年5月,悠活爆發違反環評法的新聞,有違法經營的爭議,因此業績應該是大受影響。不過我不懂環評,也不懂政治操作,這裡就只寫寫現在的悠活吧~!


悠活渡假村規模很大,有多個建築群,光是這個園區裡,就分為悠活、單車旅館、兒童旅館及巧克力旅館。不過目前巧克力旅館似乎沒有了,其他兩個旅館與悠活也共用服務櫃台,與它的全盛時期相比,感覺上人力物力都精簡許多。

DSC_7573

這次住的房間,是屬於單車旅館的四人房,偏向南洋風格。

DSC_7559

房內設備簡單舒適。

DSC_7564

提供的洗髮精、沐浴乳、乳液等,質感都不錯,上頭寫著綿羊油什麼的,至少用起來感覺挺滋潤的。

DSC_7568

對了,入住以後會發給感應手環,取代房間鑰匙或磁卡,使用某些設施時也是見手環放行,還蠻方便有趣的。

DSC_7647


就是要玩水

渡假村裡玩水的設施很多,瀑布池、兒童池、海景池、水療池等....。

所以,來這裡,泳衣是一定要帶的啦!

DSC_7691

雖然玩水的地方很多,但我們都一直待在近海邊的懶人河,因為這裡的水溫最高。這時節其他池子的水溫,都不到30度,約只有27度左右,沒多少人有勇氣下水。

DSC_7670

20140426_100900274_iOS

建築物底下的海景泳池,因為少了太陽公公的溫暖,池水冷颼颼,所以空無一人。

20140426_102701278_iOS

懶人河旁就有SPA水療池,依套裝行程的不同,有些房客是需要額外付費的。水療池規模不大,相較起來,外頭的泳池比較吸引人。


獨缺美食

悠活這裡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的,除非開車到南灣或墾丁大街等等,不然真是什麼都沒有。

渡假村裡設備很多,不怕你玩,只怕玩不完,所以我總是喜歡留在飯店裡好好享受。但前提是,飯店要能餵飽我的肚子,至少要有東西吃。不要求美食,只要比我煮的美味就行了。

不過,在悠活的這一天半,遍尋不著能滿足口腹之慾的食物,悠活好玩歸好玩,就是獨缺美食。

DSC_7688

周六晚餐,是主餐加沙拉吧,算人頭的,一人要價800多元,4歲小朋友也要150元。(服務費還得另計)

主餐選擇很少,用餐的人也稀稀落落。我點了酥炸軟殼蟹,結果竟然只來了兩隻油炸過的螃蟹,擺盤也很隨意,頓然讓我想起住家附近巷子裡的鹹酥雞。800元只有如此,讓人心都涼了一半!

01

老公點的豬肋排似乎「豪華」一點,只是依舊乾乾柴柴~~。

02

沙拉吧上有烤麵包、生菜沙拉、兩甕湯,以及一些冷盤。至於焗烤、炒青菜、炒飯等,不知道該不該算冷盤,因為它們的溫度已經稱不上熱食了。

唯一的優點是,在經過奧客我向服務人員反應過之後,沙拉吧上的菜餚又重新出爐一回,服務上倒是稍微扳回一城。菜色一樣,視覺效果有改善一些。不過吃到冰涼焗烤的噁心感揮之不去,也食不下嚥,只好一肚子不滿地結束晚餐。

第二天的早餐就好很多,至少菜色豐富,用餐的人也多。

DSC_7645

會不會是因為大部分客人都外出用晚餐,所以他們就隨便應付一下呢?即使如此也無所謂,但價格至少要合理些,800元的坑人價,讓我現在想起來都心疼。

(不過食物好吃與否,是個人主觀意見,也有朋友吃平日500多元的晚餐,感覺很不錯的。總之,僅供參考。)

其實悠活裡有好多間餐廳,但除了我們用早餐、晚餐的這間「紅魔鬼」之外,其他的只供應飲料及糕餅,再不就是根本沒營業。所以,如果你不愛「紅魔鬼」的菜色,那就只能開車到外頭去覓食了。

DSC_7726


小朋友好好玩

對小朋友來說,悠活真是個玩不膩的地方。除了彎彎曲曲、上上下下的園區道路,還有可以攀爬、遊戲的體能挑戰區。

03

最棒的是它的童玩世界。裡頭的裝設富有童趣,色彩鮮明,還有各種遊戲區,例如積木、辦家家酒、科學遊戲、木造滑梯、虛擬水族箱、以及非當豐富的兒童藏書。

童玩世界裡的服務人員年輕又親切,小朋友竟莫明地喜歡圍著他。他才喊著「小朋友,我們要收玩具囉。」一堆小朋友就自動自發地搶著幫忙收拾。天啊!媽媽要是有此等魅力,帶小孩就是個閒差事了。

04

這裡的藏書真不少,比得上市立圖書館的兒童書藏書量,沒見過遊戲室有此等規模的。偷聽一位爸爸說,這裡的遊戲室比蘭城晶英的好耶!

20140426_135531141_iOS

打烊前,大哥哥說故事,今天說的是《阿文的小毯子》,是一本很熱門的繪本,小朋友聽得出神。

20140426_135213372_iOS

這裡還安排許多親子手作活動,有些需要付費,有些則是免費。我們沒有參加,因為光游泳玩水就嫌時間不夠用了,哪有時間做手作呢?


悠閒渡假

早晨,被太陽及小鳥的叫聲吵醒,相較於昨夜的一場大雨,今天早上放晴。

DSC_7582

坐在落地窗旁的休閒椅上看書,享受片刻寧靜。(小孩還沒起床前的寧靜~)

DSC_7620

睡到自然醒,有睡飽就會笑囉~!

說到自然醒,悠活的早餐就是標榜自然醒,因為它的早餐能用到下午1點,即使你睡到11點,也還能從容地梳洗後才下樓用餐。

DSC_7629


潮間帶

悠活的海岸,不是方便戲水的沙灘,而是佈滿礁岩的潮間帶。

DSC_7720

12年前,我們在這裡的礁岩底下,尋找在岩石間躲藏的小生物。

DCP_0950

海星害羞地躲進岩石底下。它是海星吧?我先姑且這麼叫牠。

DCP_0952

12年後再回到這片潮間帶,我不敢帶小發走進礁岩群中。看這些尖銳的礁岩,如果不小心跌傷,那肯定是非常嚇人的。

DSC_7788

不能觀賞潮間帶,那麼我們就來踩踩水吧!

DSC_7768

這裡的夕陽超美,櫃台人員會和客人說,今天幾時幾分太陽會下山。

早個幾分鐘,到悠活的海邊來等待夕陽,運氣好的話,就能等到一個絕美浪漫的Ending

DSC_7763

悠活渡假村官網:http://yoho.com.tw/index.php

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-8號

訂房專線:08-886-9999#1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