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】鹿港好好玩 - 鹿港文創會館(統一渡假村)

住飯店是越來越貴了!

以前大概只有日月潭的涵碧樓,或是旭海的牡丹灣有上萬元的價格;現在隨便一間喊得出名字的飯店,周末住一晚都要5、6千元幾跳。對我們這種小資族來說,國內旅行是越來越玩不起了。

因此,如果此次旅行的目的是遊覽附近景點,那麼就不會訂太高級的飯店;若是訂了豪華飯店,就會預留很多時間享受飯店設施及服務,縮短外出時間。

簡單地說,就看是要玩景點,還是玩飯店。


這次到鹿港,因為可玩可看的景點太多,待在飯店的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選擇這間物美價廉的飯店-鹿港文創會館。

近幾年「文創」很熱門,什麼都要和「文創」沾上邊。我是不懂這間飯店和文創有什麼關連,不過因為它是新飯店、價格優、地點好,而且住起來舒服,所以就來推薦一下!

鹿港附近的住宿選擇不多,若不是民宿就是汽車旅館。

鹿港文創會館是統一渡假村的新據點,它其實是鹿港勞工教育學苑,前身是由立德飯店經營,而從102年年底開始,由統一集團取得經營權。

 

DSC_6554

這間飯店103年年初才重新開幕,雖然建築有些歷史的痕跡,風格也比較中規中矩,但經過重新粉刷整修後,整體感覺十分乾淨舒適。

而且它的地點很好,距離最熱鬧的鹿港老街、天后宮都很近,走幾分鐘就會到。(至於到底是幾分鐘呢?因為我們拖個一個小屁孩,今天天氣不好又下雨,也沒仔細去計時。)

DSC_6548

飯店的建築主體規模不小,而且因為新開幕,客人不多,相對於鹿港老街的街小人稠,回到飯店看到它的廣寬明亮,就覺得舒適自在。

當然,最重要的,它的房價讓人很滿意。周六一晚雙人房只要二千多,還附早餐,真是太可愛了。

DSC_6487

房間的裝潢比較舊式、簡單,就連電視也是映像管的。

不過話說回來,來鹿港本來就是思古之幽情嘛,住這麼「傳統」的房間,也挺符合主題的!

DSC_6542

我最愛的,就是落地窗前的那片高架地板。不但可以讓小朋友在那裡遊戲,大人在那裡吃東西,看電視時還能在那裡做做伸展。雖然不「豪華」,但很實在!

DSC_6537

房間內所有設備都很樸實,原先根本不打算拍照的,但住了一晚之後,才覺得可以推薦。只好自己動手幫忙舖床,收拾雜物,才能拍起來美觀些。(要推薦奢華飯店很簡單;要介紹簡樸飯店,就很難用照片來取勝了。)

DSC_6539

浴室大概是90年代的風格,不過很乾淨完好,沒有任何殘破或老舊的痕跡。所有配置使用上都很順手,感覺就像在家裡一樣。(曾住過一些高級酒店,設計豪華新穎,可是就要置物沒有置物的空間,物品都放在不符合使用習慣的地方,你只能用眼睛享受,真的住在裡頭就覺得很不方便。)

浴室要舒適,還有另一個重點,就是水要大。 在外頭行走了一整天,如果回飯店後能痛快的洗個澡,熱度夠的強力水柱洗去一身疲憊,那是什麼都比不上的舒暢啊~。

DSC_6540

我們的套裝行程有附早餐,中式西式兼有的buffet,說不上什麼特色,但吃飽肯定沒問題。

說到吃,鹿港的小吃口味似乎偏甜,一些明明生意很好的小吃店,我怎麼吃就是不合胃口。蚵仔湯,甜的;素食麵,甜的;豆腐湯,甜的;乾麵,甜的.....。(老闆,可以給我一把塩巴嗎~)

DSC_6493

這次住在10樓,比起附近的矮樓房,10樓算高了,所以視野很好,還能遠眺附近彰濱工業區的一整排大風車!

DSC_6544


鹿港除了老街、老房、古廟之外,附近的彰濱工業區則有許多新興的好玩景點。

例如,數不清的風力發電大風車。

我沒法告訴你它們的確切地址,因為它也沒有自己的官網或粉絲團,但你只要開著車子往有風車的地方前進,就可以離它好近好近。

不過,小心哦~,這裡風力驚人,似乎一不小心,小朋友就會被風吹走!

站在這些大風車底下,很震撼,而且可以聽到風扇切過的颯颯風聲。原來,它真的有聲音,而且還不小。

DSC_6566

另外,有三間觀光工廠,都相當有看頭,值得去走一走。

第一間,是白蘭氏的雞精工廠,參觀完還有雞精可以喝哦~!

http://www.brands.com.tw/museum/

DSC_6580

第二間,緞帶王觀光工廠,喜歡手作的姐姐妹妹們,這裡的緞帶花色多到讓人瘋狂啊!唯一可惜的是,我對手作不在行。

http://www.ribbon888.com/index.asp

DSC_6608

最令人驚豔的,是台明將企業的台灣玻璃館,這一定不能錯過。

展覽館中有許多精緻的玻璃工藝,我們原本以為的脆弱材質,竟能展現無比的韌性及彈性;裡頭還有一座滿是鏡子的迷宮,如夢如幻,是我見識過最具迷幻效果的迷宮了。

玻璃館旁的台灣護聖宮,更是一絕。因為我們很難想像,竟可以用玻璃蓋出一間媽祖廟,現代科技與傳統信仰結合,完全沒有違合感,反而有另一種莊嚴神聖,彷彿踏入幻虛仙境般。

若是時間允許,你應該在白天及晚上各來一趟。白天,逛玻璃館;晚上,欣賞點燈後的玻璃媽祖廟。如此才不虛此行。

http://www.timingjump.com.tw/Guide/Guide.aspx

DSC_6482

鹿港文創會館 http://www.uni-resort.com.tw/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