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白川鄉的渡假村--TOYOTA自然學校

已經過了一年,才在補這篇遊記,還真是考驗我的記性。

剛才檢閱自己Blog的業績,發現關於北陸旅遊、關於雪地自駕的文章排名大幅躍進,我猜,應該是因為即將進入雪地的旅遊旺季吧。回顧幾篇北陸遊記,驚見自己承諾的TOYOTA自然學校的介紹文,竟然完全被遺忘。因此,儘管晚餐時間到了,儘管有一篇稿子、兩幅油畫還在待辦工作列表裡,還是當機立斷,先把這筆債還了吧!


為了實現我的人生目標-「一遊合掌村」,我們一定得在白川鄉住一晚。

白川鄉,鄉下地方,雖然列為世界遺產,可是這裡仍維持它的純樸簡單,並未過度開發,自然也沒有飯店旅館圍繞。不過,住宿就是一大問題了。一般旅行團不會在這裡留宿;若是散客留宿,則會選擇住進合掌村民宿。合掌村民宿為傳統建築,民宿主人多是老夫婦,我們擔心語言不通,又顧慮不熟悉人家規矩,也怕小小孩在夜裡吵鬧,所以只想另尋比較現代、商業化的住宿選擇。

所幸,找到了就在合掌村附近的TOYOTA自然學校,距離近,開車5分鐘就到。雖然不是住在合掌村裡頭,但也離這些童話小屋好近。

DSC_6603

剛到TOYOTA自然學校,弄不清楚哪裡是大門,哪裡是櫃台。它不像一般旅館,有個氣派明亮的大廳,也沒有訓練有術的門房,再加上天夜已暗,根本不知該從哪裡進入。所幸看到幾個年輕學生經過,我們怯生生地尾隨在後,才找到走進大廳的玻璃門。

DSC_6792

TOYOTA自然學校是日本車廠TOYOTA與白川鄉合作的一個機構,它提供住宿、體驗活動、環境教育等服務,有點像我們的青年活動中心,或是較具公益性質的度假村。雖說是公益,不過它的房價可不便宜,甚至比我們住在京都、大阪的房價都來得貴。

如果,在白川想住得舒服、住得現代一點,TOYOTA自然學校大概是唯一的選擇了。

DSC_6617

TOYOTA自然學校提供許多當地的資訊,例如地圖、生態簡介、標本展示等等,還設計各種活動,有免費的,有付費的。

另外,它們也提供接泊車,定時來往TOYOTA自然學校及合掌村聚落。

02

因為TOYOTA自然學校建築在山坡地上,所以各棟建築間會有高低落差,建築物中間則有室內斜坡走道相連接。

01

本想訂和室,可惜已沒有房間,只好選擇西式雙人房。房內擺設簡單舒適,唯一特別的,就是有個超大的斜屋頂,就像是住在大閣樓裡,很有童話或歐洲的味道。

高山上的法國料理

DSC_6630

這天,正好遇到一大群住宿的國高中日本學生。感覺上整個TOYOTA自然學校,除了三三兩兩的如同我們的散客之外,就都是這群學生了。晚餐時,我們來晚了些,得等學生們用完餐,才輪我們上桌。天冷,肚子又餓,只好在大廳瞎耗,直等到7點多才能享用大餐。

TOYOTA自然學校,吃的不是白川鄉的當地菜餚,晚餐竟只有高級法國菜。天啊,我討厭吃法國菜啊,在這麼冷的天氣,多想來碗又鹹又熱的味噌湯,再配碗白飯~~。法國菜,生菜、冷盤,而且一定要用法式慢速上菜,吃得我又累又冷,多想趕快回房間躺平...。因為不對當時的胃口,所以我也說不出它好吃與否。

終於在雪地裡泡露天溫泉

我的另一個人生目標--在雪地裡泡溫泉,總算在這裡也如願以償了。

DSC_6749

晚餐後,來泡溫泉。

本來偌大的女湯裡空無一人,我們一群在裡頭洗得自在。突然,剛才吃飯的那群學生蜂擁而至,搞得我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。緊張,不是因為害羞,而是怕搶不到洗澡、泡湯的空間。

女湯外有露天池,雖然一直夢想在雪中泡湯,但真到了這個時刻,竟然沒那個勇氣走出去。我幾回伸手去試了試玻璃門上的溫度,媽啊~,像冰一樣,我只好再縮回室內的溫泉池裡,把脖子以下全埋進水裡。

不一會,看著女學生們嬉嬉鬧鬧地進出露天池,我才膽敢跟著她們的腳步,跨出門去實現夢想。

哈哈,果然,想像永遠比現實可怕,雖然冷,但也只是一下的刺骨。穿過那道冷空氣,迅速縮進露天池的溫泉裡,那不光是享受,竟還有一種莫明的優越感,優越自己戰勝冰天雪地放聲大笑

img_spainfo(摘自TOYOTA自然學校網站

一邊泡湯,一邊玩雪,多麼驕傲啊~,我又實現了人生夢想了。(看我的夢想多卑微,多麼容易實現,呵~)

去玩雪囉

DSC_6661

TOYOTA自然學校有很多活動,但我們安排的時間,只夠參加雪地活動一項。

隔日早餐後,到指定的教室集合,解說員會先帶一些室內活動及解說,反正我們就鴨子聽雷,跟著點頭陪笑就是了。

DSC_6671

換上租用的雨鞋,再套上雪鞋,就可以到雪地探險囉~。

DSC_6673

在雪地裡,拍出來的照片都糊成一團,你別看這張霧剎剎,這已經是萬中選一了。

解說員會帶一些趣味活動,例如,尋寶。

DSC_6706

例如,挖雪比賽,看誰挖得快,看雪有多深。

DSC_6713

雪有多深呢?有半個小發那麼深,大概是95cm除以2吧!

DSC_6734

我們的活動結束後,又看到工作人員在架這些三角錐及路線,似乎有滑雪的活動。嗚~好想玩哦!但為了趕明天的飛機,我們不能再流連忘返了!

DSC_6742

大廳旁的大片落地窗前,能坐在休閒椅上靜靜欣賞雪景。

DSC_6744

雖然只是白茫茫一片,但物以稀為貴,對看過幾次雪一隻手就能數完的我們來說,這真是仙境啊~。

DSC_6791

亨亨旅行團的團員們,該上路了。今天我們得跨過這群山,到金澤去趕火車囉!

DSC_6797

雪剷得真乾淨,天氣正好,肯定又是一路好行。
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完整行程。廉價航空·賞楓·雪地體驗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廉價航空新體驗-樂桃航空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第二站--飛驒高山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第三站--白川合掌村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關於租車雪地自駕

【日本北陸自由行】白川鄉的渡假村--TOYOTA自然學校
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