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的早餐這樣吃

早餐要吃得好,早餐很重要,今天就來分享一下,我們家的超快速、超營養健康,又好吃的早餐。

每回看人家介紹食譜,多會強調15分鐘上菜、10分鐘搞定.....但實際做下來,少說也要半小時,因為他們從不把準備食材的時間算進去。我覺得,準備食材才是最耗時的。要洗、要切、要泡、還要從冰箱拿進拿出.....吃飽要善後更是耗時費工。如果早餐也要這麼搞工,那恐怕得提早2個小時起床準備吧!

我們家的這道早餐,整個製作流程大概只要15分鐘,我是說包括準備食材哦~!如果不算準備食材的時間,大概3分鐘就能搞定,因為只要丟進去、放進去,就行了。

早餐的主角,是優格。

早餐DSC_4123

其實從小,我們就知道早餐要喝鮮奶,鮮奶有蛋白質及鈣。不過後來,又說優酪乳的營養比鮮奶更好,因為它還多了乳酸菌等等,所以有一陣子,我努力改變習慣,喝優酪乳。可是市售的優酪乳大多甜死人,什麼草莓、水果口味的優酪乳比比皆是,就連「原味」裡也是一堆糖,還非得睜大眼睛確認有沒有「無糖」二字才行。(不是我怕胖不吃糖,實在是吃太甜會覺得不舒服)所以我家的優酪乳經常放到過期。

這是[馬修嚴選]的原味優格,其實他們也只有這個口味的優格。馬修,是老闆的暱稱,他在統一服務近20年,知名的統一AB優酪乳及LB33就是他負責的品牌。因為,在大企業的商業環境下,即使是健康食品,也必須為了賣相及成本,做些犠牲。馬修為了要做出最純粹的優格,於是離開選擇自創品牌。

啊~話題扯遠了。

這個優格,潔白得讓人會看著它發楞,它裡頭只有鮮奶及乳酸菌,其他像糖、膠或香料什麼都沒加。所以它味道會有一陣奶香,又有微微酸味,口感像豆腐一樣。

早餐DSC_4125

我們已經吃完好幾罐優格了,而它的包裝是保鮮盒設計,留下來存放食物真的很實用。

當然,早餐光吃優格是不夠的。小發正在成長,營養很重要嘛!

早餐DSC_4129

優格在室溫下可以放2個小時。早餐吃冰的傷胃,所以我會先舀好一大碗,在室溫下放一會,讓它不會那麼冰涼。

上頭,擺上各種水果。我習慣加奇異果、藍莓及蘋果丁。(小發越不愛吃的,我越要往裡頭加。反正切成小丁,大家和著一塊吃,早就分不出你我,即使不愛吃也一起吞下肚了。)

早餐DSC_4132

為了增加甜味,會再加上葡萄乾、黑糖、玉米脆片....等等。什麼有營養又好吃,就統統丟進去啦!

其他,就烤個麵包(早上吃點澱粉,才有飽足感),一小碗的堅果,一杯清腸暖胃的溫開水,好快就搞定了。如果,想再多加些,我會來個水煮蛋。

早餐DSC_4133

上菜囉~!寶貝來吃早餐。

吃完早餐,就要出門溜小孩囉!

早餐DSC_4141

這樣的早餐,完全沒有油煙,清洗起來也簡單迅速,最適合趕時間的早晨了!

後記:

這優格真的很棒,吃完之後,便便都會變可愛。以前,小發二、三天才嗯嗯一次,而且常常出門吃飯就大腸急躁,我手忙腳亂幫他張羅好廁所嗯嗯,他就又說不想了。經常出去聚個餐,我都忙著帶小孩跑廁所...。現在,早餐過後,他自己就會去廁所報到了。

我更是如此,每次嗯嗯完,都會欣賞一下它可愛的模樣,那個色澤、那個形狀MH900419892(就是這樣,只差沒堆成山了..),就知道腸道乾淨又健康。以前即使連喝好幾天的優酪乳,都不曾如此「賞心悅目」!

馬修嚴選的優格還有很多特別的地方,不過我們這篇是講早餐嘛!至於優格,自己去體會吧~!

馬修嚴選

 鮮奶 vs. 優格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