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澳門】威尼斯人-逛街購物篇

我來介紹威尼斯人的購物,的確有些忝不知恥。因為,在這裡,我的戰利品只有這樣......

DSC_2626

跟其他人舖滿整床的出國戰利品比起來,我這真的是寒酸到了極點。

說實在的,沒看到什麼是值得買的。雖然有300多間的名品店,但網友都說,到香港買比較便宜;至於其他的,台灣都買得到。

DSC_2442

雖然挖不到寶,更挖不到便宜的寶,但這名品街的威尼斯式建築是它的一大特點,來澳門一定不能錯過。不過來一次便足夠了,畢竟都是人造景,看多了就會嫌膩。

購物區裡常可看到身單形隻的美麗女郎在各名牌店穿梭,遊客多是中港澳的旅客,反而金髮碧眼的洋人較為少見,日本人也沒見著幾個。威尼斯人的物價頗高,許多商品的定價都是我印象中價格的2~3倍。的確會讚嘆大陸人的購買力,這時也才會感覺到台灣的不景氣。

DSC_2447

裡頭範圍大,標示不清,常常跟著指標走,走到最後指標沒了,卻還是找不到出口。

威尼斯人的二樓以下,中間是賭場區,21歲以下不能進入,帶一些可作為攻擊武器物品的人也不能進去,例如雨傘。對一般人而言或許影響不大,但我們帶著3歲小孩,每每要穿越,就必須另外再想辦法先上三樓再下樓,大人走到頭昏眼花,小孩也累成了失控弟,搞得大家都有些心情不好。

DSC_2591

這時我們有個共同的想法,「威尼斯人,見識過就好,可以不用再來了。」對於不血拼,不賭,口袋不夠深的人來說,這裡會讓人覺得有些無趣。

相較之下,我反而喜歡酒店外頭的景致。

DSC_2504

站在威尼斯人的外頭,原地轉一圈,就可以看遍澳門幾家頂級的酒店。金沙酒店、港麗飯店、新濠天地(裡頭又有Hard Rock酒店、君悅、皇冠...)、希爾頓......,而且每棟建築都是龐然大物、各有特色。酒店間的商店街許多都是彼此串聯的,如果你能在賭場裡海撈一筆,這些一望無際的名品、名錶、珠寶....,應該會讓你把鈔票吐回去不少吧!

我喜歡看大山大水,而這裡竟然在這貧瘠的沼澤地上,弄出了人工的「大山大水」,他們的經濟實力,我看了真是羨慕到直流口水囉~

DSC_2466

一直待室內,光線不足,怎麼拍照都不好看。我還是喜歡外頭的空氣...

DSC_2469

不遠處一大遍高空作業車,來回運轉。大概過不了三五年,這又是一番新景象。
(幾年前去關島看到的蕭條,讓我想到現在的台灣;今日澳門的急速成長,讓我懷念起70年代的福爾摩沙。)

DSC_2481

新濠天地就在威尼斯人對面,同樣是底下為賭場、商場、表演廳,上頭為各酒店。

最知名的水舞間,就是在這裡表演。

DSC_2562

說到水舞間,我們這回也沒有錯過。

只是覺得一見不如百聞,表演固然精彩,節奏總覺得不夠緊湊,部分橋段會讓人有些恍神~。當然,這只是個人的看法,趕不上觀賞表演的老爸就斬釘截鐵地認為,「是你們程度不夠吧!人家謝哲青就說非看不可!」

哪~,個人觀感不同,藝術本來就見人見智嘛!

水舞間 官網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