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日必訪】到台南玉井吃芒果冰

夏天,是芒果的季節。說到芒果,就一定少不了芒果冰。

芒果冰,就屬台北永康街的最有名,但我們住在南部,吃不到永康街的美味,那就殺到產地去,吃「現撈現採」的新鮮芒果冰吧!

11

已經連續三年夏天,會專程來這裡吃冰--台南玉井農會,吃芒果冰。

DSC_3632

玉井農會旁,一間獨立的芒果冰店。你看看,農夫剛採下來的新鮮愛文芒果,就在旁邊的包裝場分裝,再運送到全台。想買愛文芒果的,還可以在這裡整箱整箱買。

是不是?這裡的芒果是肯定是最新鮮可口的囉~。

這間「芒果冰館」是100年的夏天才開幕,隔年就又加入了芒果二館「熱情小子」,除了芒果冰品之外,還另外提供一些芒果入菜的簡餐料理。

DSC_3636

這裡還有超大停車場,只要有消費,停車就免費。

我們每回都是接近傍晚才去,離打烊時間不久,遊客也少許多,停車位很多。但如果是早些時間到,人應該也不少。

DSC_3623

冰館裡的環境清爽簡單,還有南部人親切鄉土的招呼聲。白色桌子搭配鮮橘子座椅,讓人印象深刻。

每回來到這裡,就有種吃冰的興奮感。

裡頭的客人也是,只要一大盤芒果冰端上桌,大家就笑得闔不攏嘴。

DSC_3624

打開Menu,幾乎都是芒果冰品,簡直是把愛文芒果十八吃了。

不過,我們每回都大同小異,先來盤芒果冰,再來個芒果千層蛋糕!

11

來了幾回,都沒好好地拍拍它們。因為,來~不~及~~~~啦。

冰一上桌,湯匙就開挖,誰還有空拍照呢~

而且,今年的「熱情小子芒果冰」(就是芒果挫冰啦)有點不一樣囉。多了幾條又甜又脆的情人果(醃青芒果),連上頭的冰淇淋都是雙口味(芒果+情人果)的咧!本是同根生,難怪這麼對味!

2~1

結果,吃得太猴急,才挖了兩口的冰淇淋,硬生生地就滾到餐盤上。殘念啊~~~

沒關係,趕緊把上頭的冰淇淋搶救起來。然後,若無其事地繼續吃...。

DSC_3622

我們習慣坐在窗邊,一面吃冰,一面欣賞田野景色。

但老實說,不是什麼絕美風景,就農舍、遠山,還有...電線桿。

DSC_3630

去年點的是「夏日迷情雪花冰」,講白一點就是芒果雪花冰啦!口味偏甜,對我們這種胃口清淡的,覺得還是挫冰好吃。

DSC_3620

這個芒果千層派也不賴,皮軟內饀豐富,中間還夾有厚厚的冰淇淋及芒果塊。

DSC_3621

外頭天氣炎熱,但我們在裡頭吃冰吃到發寒,小發還冷到有點失溫,頻頻發抖....。一來是冷氣涼,一方面是冰太消暑。

最後,只好躲到冰店外頭,穿外套吹熱風,繼續吃冰。

5~1


玉井區農會 芒果冰館:http://icehouse.ycfa.org.tw/ycfa_www/front/index.php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