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路觀樂園。酒店

夏天,台北人喜歡到墾丁度假,但身為南部人,總覺得這種火烤的季節,實在不是玩水的好時機。

非得等到秋天到了,大概10月中之後,我們才開始「玩水」的活動。

前幾年,高雄市區有個熱門的水上樂園,名叫「布魯樂谷」。但後來經營不善,結束營業也有3、4年了吧。為了讓李小發有個合適的玩水地點,找到了這個在屏東山地門附近,新開的樂園-「大路觀」。

DSC_1290

雖然是「新開」的,其實開幕也有3年了,但一開始知名度不高,而且園區也還在不斷擴建中。

客人不多,畢竟我們去的這天,已經是11月中旬了,一般人不會想在這種11月天裡玩水吧。倒是有幾團遊覽車,增添一些人氣。

人少,顯得入口很寬闊、氣派,停車位很多。(若是將來有幸成為熱門景點,停車位還夠不夠用,就很難說了。)

02

今天氣象報告,北部及東部有豪大雨,我們從高雄一路開過來,某些地段會飄點小雨,讓大家膽顫心驚,深怕真的下起豪雨來,這趟玩水之旅可就泡湯了。

所幸老天很賞臉,只來點烏雲遮去了烈日,溫溫的微風真是戲水的好天氣。

真的沒什麼人,偌大的玩水區空蕩蕩的,只有我們一群人玩得好不自在。

這裡讓我想起峇里島飯店裡的戲水區,長長的泳道,彎彎曲曲,人造沙灘上幾座悠閒的躺椅,溫暖但不炙熱的陽光,還有外圍環繞著的木造發呆亭。

03

這裡的水質看起來還算澈,但因為是戶外水池,落葉、小蟲難免,撥開即可。

美中不足的是,或許因為遊客不多,一些較偏僻的戲水區有較多的青苔覆蓋。我對於在水中滑倒有深深的恐懼,光是看到青苔,我腦中就已經浮現各種會因滑倒而受傷的情景了。

另外,這裡的人造沙灘的沙粒較粗,維護上比較容易,但缺點是踩在上頭真的很痛,走一兩步還好,若想赤腳在沙灘上散步,會有種走在「天堂路」(蛙人結訓時的沒人性測驗)的感覺。

04

在另一端還有水療區、兒童玩水區及小型滑水道,但總不能帶著相機下水吧,因此索興就不拍了。

差點忘了提,這裡還有很長的飄飄河環園水道,可以划氣墊小船遊園。若是謹慎一點,划完一圈衣服還可以維持在乾的狀態。不過,這一圈距離可不短哦,有些媽媽姐姐們划到一半,就棄船了。

對了,不得不提的,這裡的盥洗室相當「高級」,儘管沒什麼遊客,裡頭還是開著冷氣呢。但直到要沖洗時,就覺得大事不妙了。

竟..然..沒..有..熱..水.....。

吹冷氣,洗冷水澡,在11月天......冷到我們直打哆嗦......。如同是拷問犯人時的酷刑,好啦好啦,我招了....。


大路觀樂園可分成玩水區及陸上區,這回玩水花掉太多時間,太陽快下山時,我們才勿勿逛了樂園裡的其他區域。

05

仙人掌區是大路觀的特色之一,11月的傍晚感覺有些涼意,看到這些仙人掌,就覺得可愛溫暖。如果是在大熱天的正中午,我一定受不了這種炎酷的感覺吧。

走出仙人掌區,則散佈著一些涼亭、流水、水塘及廣大的草地,很悠閒、放鬆。雖然它標榜峇里風情,但最大的不同點,是這個樂園在山坡上,背後是高聳的大武山,前面廣闊的台灣海峽。在這片草地上,你可以一面看山、一面望海。

不只看山、看海,我們還欣賞到海面上的夕陽......。


樂園後方,就是大路觀酒店,規模不大,自成一個區域。

同樣的,是走峇里島風。住宿房圍繞著一個泳池區,搭配著庭園、流水、休憩亭、迴廊。

06

服務人員主動帶我們參觀客房,印象中這間一樓面中庭的房間,有個奢華的大浴室,住一晚大概要一萬多元吧。

飯店區除了服務人員,幾乎沒看到其他房客,所有設施都相當新穎,如果有機會,我們還真想來這裡享受一下這「第一手」的飯店服務。

不過,從高雄市區開車來這裡,只需要一個半小時,除非真有什麼特別的安排,否則就在「家」附近花上萬元住宿一晚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。

我悄悄問了服務人員,你們的幕後金主是誰?他說是日本財團委託屏東當地的企業來經營的。目前還有很大一片賦地沒有開發,預計之後會發展成多元的觀光遊樂區。

像義大世界一樣嗎?我們拭目以待。

DSC_1445

大路觀度假樂園 . http://www.dalukuanland.com.tw/index.html
樂園入門全票 400元,其他詳細票價可參考這裡

•平日 09:00 ~ 17:30
•假日 08:30 ~ 18:00 (含星期六、日,國定假日,暑假)
•冬季 09:00 ~ 17:00 (每年12月、1月)
‧關園前2小停止售票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