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超省事之防走失小背包

小孩能自己走路後,媽媽的確省事不少,不過偶爾出現的失蹤兒童新聞,實在讓我們在帶小孩出門時,人心惶惶啊

DSC_1305

很早以前就曾在國外看過這種「防小孩走失」的玩意,有背心式的、有狗鍊式的、手環式的,也有背包式的。

查訪許久,逛過各大網站、菜市場、嬰幼兒用品專賣店,看到的款式都不甚滿意。有的是造型太傳統,有的是背包上好大一個娃娃,可愛有餘,實用不足。

在輾轉搜尋下,終於在英國LittleLife網站看到這款包包。LittleLife是家專門設計小朋友戶外用品的廠商,它在台灣並沒有什麼知名度,但商品的辨識度非常高。

這款背包造型簡單,沒有多餘的可愛裝飾,幾乎就是路上常見成人登山背包的縮小版。但就是這一副小大人的模樣,不作做的設計,反而更顯的俐落討喜。帶它出去,人人都說「好可愛哦~~~」!

背包以外,有個防走失帶可扣在背包後方,方便拆裝使用。

不需使用防走失帶時,我習慣把它側收在背包裡。

小發背包秀 002

背帶前方有個扣環,可以固定背帶,如此一來可方便媽媽隨時「操控」小孩。

DSC_1295

由於沒有過多的裝飾,背包重量很輕。有多輕呢?只有143g,大概就一條黑人牙膏的重量,小朋友背在身上,也不怕長不高。

DSC_1309

裡頭容量不大,大概夠放一瓶水、一兩塊尿布、一些衛生紙、一件薄外套。

有了這個背包,我把醜陋的媽媽包扔到一邊,開始回復我美麗的小包包,還可以教育小朋友,「自己的東西自己負責哦」,真是一舉數得。

哈哈~當媽媽越來越輕鬆。


這個英國包包上哪裡買呢?

國內沒有大廠引進,也沒人找我們代言,所以就不便公開推薦店家。但在Google上搜尋一下,可以發現有少少幾家在賣。很不顯眼,有興趣的要睜大眼睛找哦。

買多少錢嗎?不貴,800元有找。或許還可以找到更便宜的.....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