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,新手媽媽都該人手一台

已經很久很久沒寫「新軟體」、「新硬體」的介紹了。

但基於iPad就要在台灣開賣了,再加上很多人問該不該買iPad,我就來講講,身為一位一整天都被小孩綁得死死的無聊家庭主婦,該如何利用iPad創造美好生活。


帶小孩是一項瞎忙的工作,必須隨侍在側,時時留意他的一舉一動,跟著他的腳步不斷善後。為了在枯燥的日子裡還能與外界接軌,我只好一手抱小孩一手拿iPad。

帶小孩的利器

當媽的都有聽過「閃卡」,是用來教小朋友看圖認字的玩意兒,可是我總覺得不需要花錢買這個。

現在可好了,iPad就有多款閃卡軟體,而且很多都是免費的。雖然卡片數量不多,但既然免費就加減用吧。

照片 1  照片 15

拿著iPad,播著一張張閃卡,一面唸給寶貝聽。也不知道他是學進去了沒,就一味地對我笑。

照片 036

閃卡單字學完後,還可以玩玩遊戲順便練習。

照片 5

我還沒找到中文閃卡,但從小多接觸英文也不錯啊,才不會像媽媽一樣英文不好只能「老大徒傷悲」。

軟體名稱:BABY FLASH CARDS

還有,為了要提升我們家寶貝的氣質,看書是一定要的。不過小朋友的書也不便宜耶,精美繪本更要幾百元,又不是富爸爸富媽媽,有時真會買不下手。

幸好,RYE Studio推出的故事軟體,有鮮明可愛的圖畫,也有許多知名的故事(例如安徒生童話、中國神話等等)有的故事是Free的,有的也只要0.99美元(一本才30元,真的好便宜哦。)

拿著iPad講故事...這才是E世代的父母吧!呵呵

照片 3

(國王的新衣)

而比實體書更好的一點,就在於它提供多國語言,可以選擇中文、簡體中文、英文及日語。想讓小朋友從小接觸第二外語嗎,它就可以幫你達成。

媽媽天天唸故事書也會累啊。幸好,這套軟體還有語音唸故事,可以選擇英文發音,或中文、日文發音。

照片 9

(鯉躍龍門)

軟體公司:RYE Studio

益智遊戲排遣無聊

自從線上遊戲當道之後,我就對「Game」提不起興趣了。(真不了解Online Game一直在砍小白兔,說是練功,是什麼意思嘛。這是生肖屬兔的人的嚴鄭抗議。)

不過反觀iPad,在iPad上很多益智遊戲,而且畫面明亮精美,是先前遊戲及線上遊戲所不能比擬的。

家庭主婦整天跟一個煩人的小孩在家,難免累得像頭牛,遇到小孩番起來,更是又氣又無奈。這時,拿出iPad玩玩遊戲消消氣,等寶貝鬧完脾氣後,一切很快就會風平浪靜了。

照片 086

這是引導飛機降落的遊戲,聽說很有名。是我在iPad上玩的第一款遊戲,要小心,很容易上癮。(媽媽沉迷於iPad遊戲,放任嬰兒哭鬧不休...)

 

照片 13

遊戲名稱:FlightCtrl HD

照片 6

這套是用生氣的鳥打豬頭的遊戲,應該很適合上班族吧,呵呵。

遊戲名稱:Angry Birds

照片 22

這是一套極需動腦的遊戲,目的是要連接齒輪或水管來傳遞動力。

遊戲名稱:Cogs HD

總之,好玩的遊戲還很多,族繁不及備載。

輕鬆遙控音響

拜老公之賜,家裡有一套極其複雜又功能強大的家庭影音系統。(細節請參考這...

寶貝遊戲時,我在他房間播兒歌、唐詩、三字經。他稍有睏意,就得趕快轉換成催眠音樂,還得降低音量。寶貝從自己的房間爬到書房,我可以將音樂同步到書房的音響。活動範圍移到客廳,我又得把書房的廣播關掉,改播客廳的音樂。

照片 8

這些複雜的音樂播放,全部都能透過 iPad 來遙控。

這個「數位家庭」的技術太複雜,要達人級以上才有能力建置,我們只負責好好享用就行啦!

一定要提的--電子書

即使宅在家,也要多看書。

目前iPad上的電子書多是外文版本,外語能力好的就能暢行無阻,像我們英文不好的人,只好找找中文資源了。

照片14

軟體名稱:小熊維尼的電子書

照片 19

照片 31   照片32

軟體名稱:WIRED雜誌

在誠品買WIRED雜誌,每本要300多元,iPad版的電子雜誌只要3.99美金,實在太划算了。而且WIRED雜誌有特別為iPad設計的介面,看雜誌就像在玩遊戲一般有趣。

照片 2

軟體名稱:Mag V

Mag V是一個中文的線上雜誌服務,每月付幾百元,就可以無限量看所有雜誌。但美中不足的是,它們所提供的雜誌較冷門,而且多是過期雜誌。

搶錢菜籃族

照片 10

雖然不能出外打拼,但也是要動腦多賺點菜錢、奶粉錢。

身為一位菜籃族,隨時留意股市動態是絕對必要的。證券公司的看盤軟體早已推出iPad版,讓我在顧小孩的同時,還能每分鐘上下幾千萬...呵呵。

隨時監看老公行蹤

照片 21

軟體名稱:尋找iPhone

現在新聞上外遇緋聞事件頻傳,身為專業的歐巴桑,一定更要看緊自己的長期飯票。

嘿嘿,透過這套「尋找iPhone」軟體,設定老公的iPhone手機,會隨時顯示他目前的所在位置。有了這種抓猴軟體,他不論走到哪裡,都逃不出我如來佛的手掌心。

遠端遙控PC

有些同學、朋友自從升格當媽之後,就很難在網路上遇到了。她們的說詞都一樣,「哪有空啊!」、「帶小孩累死了...」

但身為一個資訊人,電腦世界瞬息萬變,一不留意就天差地遠。再者,很多工作都必須仰賴電腦才能完成,如果半天都上不了電腦桌,那工作進度一定大幅落後。

照片12

軟體名稱:Safari(iOS內建)

利用iPad一樣可以瀏覽網頁、上MSN,就連逛Facebook都有專門的軟體。

照片 16

軟體名稱:Friendly

最棒的是,利用iPad也可以遙控個人電腦,即使番小孩到處爬來爬去,我也可以隨時遙控我的電腦。寫稿、互通訊息或工作,都可以遠端作業。

照片 18

軟體名稱:Splashtop

這套軟體的連線品質,比之前在PC上使用的感覺更好。畫面品質好,連線速度快,不會有一種「隔靴搔癢」的感覺。

我背叛微軟了

一直以來,我都是微軟的死忠派(像扁迷對阿扁那麼力挺)。不過使用過iPad之後,我決定投靠敵營了。

從之前微軟推出Tablet PC,我就很期盼這樣的設備能成功,但顯然有很多問題存在。使用過iPad之後,才確信Tablet PC根本就只是筆記型電腦,沒有把它的優點發揮出來。

還有一項最大的差異,就是iPad上的軟體很多,而且都不貴。在PC平台上的軟體動輒幾千、上萬元,花了大把銀子買電腦,,還得花更多錢買軟體,電腦才能真正使用。在這種情況下,盜版軟體實在救了不少人。

相對於iPad,大部分軟體都是幾塊錢美金就能搞定,或許功能不是專業級,但這就足以滿足許多人的需求了。


啊...我家寶貝又在番了....數位媽咪手持iPad..又要出動了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