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遺忘的月世界

DSC_0245

國小國中時期,常來月世界遠足,印象中就是熱死人的天氣,塞滿滿的遊覽車,光秃秃的山群,一種又熱又悶的暈眩感。

長大後對自己的行動能力有掌控權,我再也不來月世界,因為我怕熱、怕坐車。

這個周末寒流的尾巴還在,帶有涼意的豔陽天,正是出遊的好天氣。突然想來月世界找尋童年的回憶。

車子來到田寮,循著指示牌到月世界,看路旁環繞著光秃的灰白色山景,但就找不到一個明確的月世界入口。

我們停下車詢問,正在工作的兩位阿伯說,這裡就是月世界,沒有什麼專門的入口,不然你們去吃吃土雞城看看風景好了。

怎麼?十幾年沒來,月世界就被遺忘了......

沿路的土雞城及廣大的專屬停車場,就是沒看到月世界的大門。只好隨便挑一條小路繞進去,就這麼好運地回到了童年時期那個熟悉的地方。

DSC_0232

荒涼的景色,原本中間圍著大池子,現在長滿了雜草。看得出來之前這裡曾被開發過,有石磚步道,有造型路燈,但多已殘破不堪。相較官方網站上照片裡的湖光山色,現在更顯淒涼了。

DSC_0241

雖然是個荒廢的景點,在還是有零零星星的遊客。我們就是其中一群。

DSC_0246

又矮又秃的山,小時候每回來這裡,總愛到處攀爬。膽子大一點的孩子,要登到山頂不是問題,還有人有能耐坐在稜線上。

DSC_0257

總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景點,就這麼荒蕪實在很可惜。雜草叢生,垃圾四散,一度還被野狗狂吠,還真有月球探險的刺激感。

DSC_0262

離開之前,月球已經升起。

在月世界看月亮,還真是一個奇特的情景。

DSC_0264

高雄縣文化觀光入口網站/月世界


就在月世界附近,開了家五星級的溫泉度假飯店--漢來花季

DSC_0229

設施、服務、餐飲都很高級,房價一晚要上萬起跳。

我們只是路過,順道享受一下大餐。

DSC_0210

餐廳的氣氛很優雅,室內充滿一種清香。很特別的風格,古典又輕盈,到頂的大片採光,即使在室內也感覺融進樹群裡。

DSC_0195

午餐只提供套餐,單價都是800元。雖然不便宜,但吃完後會讓人覺得一種很享受的滿足。

DSC_0157

DSC_0205

體驗了漢來四季的奢華,走過了月世界的落漠,一天之內看到了兩個極端。

希望飯店的新氣象,能給月世界再帶來繁榮生機。

DSC_0219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