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日本】北海道全程零下自由行-星野渡假村、網走破冰船

之前才立志不要再來日本,不要再到京都,結果沒多久又破功了。若不是真有什麼強大的吸引力,才不想再花錢到這麼熟悉的地方旅行了。(更何況這是我第3次來北海道了!)

其實是為了網走的破冰船,以及今年最夯的冬季運動—滑雪而來的。對我來說,這兩個都是前所未有的經驗,為此而來,值得!

這回的行程安棑,全程「No Shopping」,全部靠大眾運輸接駁,而且景點很少,表定景點只有「星野渡假村」及「網走破冰船」。不過景點少歸少,要安排起來,也是煞費功夫的,最傷腦筋的還是火車路線的安排。

不管它,先來看看行程吧!

Day 1:搭香草航空到東京,再轉搭國內線到新千歲空港。(轉機真的好費時間,但價格省一半耶。所以,只好以時間換取空間囉!)



Day 2:搭JR火車到TOMAMU站,渡假村會有專車來接。在台灣就己經安排好第一天下午的
滑雪教練課,趁還沒入房的空檔,就先把滑雪的基本技巧學會。(我覺得這樣的時間安排挺好的)



Day 3:白天瘋玩雪,晚上去微笑海灘游泳,體力完全耗盡。
我說,「游泳就己經夠麻煩了,滑雪還更麻煩。」
老公說,「最厲害的是.....滑雪完,還去游泳!」.......我們就是!



Day 4:滑雪滑到飽,挑戰初學者滑道。小發說還想再玩,我卻覺得比雲霄飛車還恐怖。
要不是錢已經花下去了,我才不敢再硬著頭皮上滑道。
(我想,我應該是有懼『快』症吧!看我騎車速度不超過40,就可以略知一二了。)



Day 5:上午在渡假村裡閒晃,下午搭車前往網走。
我們走一條很冷門的鐵路,從TOMAMU站到釧路站換車到網走,迎接我們的竟然是只有一節車箱的老舊火車。
我完全不敢相信,我得在這老舊小火車上待4個小時。





Day 6:本次行程第二目標達成,網走破冰船,這也是表定的最後一個景點了。搭船後,趁空檔臨時起意去遊了一趟網走監獄。


感謝老天幫忙,每一個環節、每一段火車都卡得剛剛好。
接下來又是漫長的鐵道旅程。



Day 7:這天晚上,飯店意外給我們一間特好的房間,補足了精神才依依不捨地離開。回程路上,中間轉機空檔4小時 ,又遇上成田機場塞機,回到高雄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。



一次自由行的完美達陣,的確是需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。
這次行程最大的不確定因素,是天氣。

我們飛札幌時,正好遇到大雪,新千歲機場一度關閉,幸好我們只是稍稍延誤。之後北海道許多鐵道都停駛,一樣是大雪的緣故,我們又都好巧地錯過。破冰船要能出航,也是得老天爺配合,結果那天天空好燦爛。

當然囉~!還是要有一個日本語稍微A通的旅伴一起,在日本行走才會順利許多,這都要感謝老公對於日本的長期關注囉。

這一趟行程下來,又幫自己的人生累積了兩枚紀念章。
滑雪紀念章!
破冰船紀念章!

每一回旅行回來,總是讓人不禁地想.......


下回,去哪呢?

旅程細節,待續......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