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一月, 2016的文章

【妙點子】冬天洗衣洗碗時,如何避免弄濕袖子?

一直有個困擾,冬天穿長袖時,洗手、洗衣、洗碗時,總是容易弄濕袖子。 那天若是天氣暖還好,天氣冷又加上袖口一片溼,就會覺得體溫都從這防守缺口不斷流失似的。
碰水前先把袖子往上捲,那是一定要的。 但地心引力肯定會讓袖子慢慢向下滑, 有時搶救不及,就又讓水沾上衣袖了。


最近我發現一個妙用法寶,實在太讚了,寫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這個法寶就是......

哈!看不出來是嗎? 它就是我腳上的,束褲帶啦! (家裡有兩組,我的螢黃色失蹤了,只好派老公的出來撐場面)

這種束褲帶裡頭有塊金屬片,可展開伸直,一敲它就會捲成捲心狀。
它要怎麼防止袖子弄溼呢? 其實很簡單。

把袖子往上拉,然後在袖口處扣上束褲帶。
這樣就行啦! 利用束褲帶的壓力,將袖子固定在手肘上, 袖子就不會一直滑下來,一不小心被水弄溼了。

還沒有小發之前,這束褲帶也隨著我們南征北討,到墾丁、上清境,如今多了一個小人兒,要單車遠行不容易了,它只好淪落為洗衣洗碗的工具。
唉~如果它有靈的話,一定也會為此不勝唏噓吧!哈哈!
不管怎樣,能物盡其用總是好的。
束褲帶這玩意兒,很多廠商或園遊會都會送它當作贈品,即使你身邊沒有,也可以上大型文具店或運動用品店找找。但若嫌麻煩,用個橡皮筋、束髮帶或是魔鬼沾來代替,也是挺好用的。


洗完碗, 我揮一揮衣袖, 不留下一身的寒意~

孩子的成長,是父母幻滅的開始

幻滅,是成長的開始。

但我最近的體悟是,
「孩子的成長,是父母幻滅的開始。」


小發還是Baby的時候,
我牽著他的小小手,心裡總是想,
將來他會是個怎樣的小男孩?

是活潑可愛的陽光男孩,
聰明有禮又孝順
全世界的人都喜歡他,
琴棋書畫、德智體群樣樣精通。



不過進入幼兒園,面對現實後,
媽媽的美夢就一一被擊垮了。
完全不陽光,反而喜歡宅在家玩積木。
也不怎麼聰明,ㄅㄆㄇ永遠背不齊。
遇到人不會打招呼,拿人東西不會說謝謝
到學校接放學,班上小朋友常會靠過來告狀,還老是被點名處罰。
孝順就更別提了,問他,
「你長大以後,要不要買間房子給媽媽住啊?」
他回答,「不用吧。那時候你應該已經死了吧!」(我咧~,應該生女兒的。)

教他畫畫,他說要自己來
帶他彈琴,他手指只會在鍵盤上搗蛋。
要他坐在旁邊一起看書,沒兩分鐘就說「媽媽我可以看電視嗎?」
上了一個暑假的圍棋,學的時候很有興趣,一期結束就說不想學了。

當初媽媽的美好幻想,
母以子貴的美夢開始幻滅。
對孩子的標準越來越低,
好吧,只要功課有寫,老師教的都會就行了。
好吧,只要身體健康,不欺負同學就行了。
好吧,只要你開心,人模人樣就行了。



女人啊~,不只對老公要睜隻眼閉隻眼,養孩子有時也該放寬心。

其實孩子漸大,會慢慢發展出自己的性格,有自己的想法及喜好,
當我們開始覺得孩子不聽使喚,叫他往東,他偏偏往西時,
這或許是件好事。

這或許代表,
孩子是有主見、有想法的,
他敢於在「自作主張」後,
為自己負責。

另一方面也是讓為人父母者漸漸習慣,
孩子是獨立的個體,
他不是你的資產,更不是你人生的全部,
他們需要走自己的路,
而你也是。

小發不照我的規劃走時,
我忍住性子不生氣。
人生嘛,不爭這一時半刻,
今天的脫序,不代表將來就一敗塗地。
只要不傷害人,不傷害自己,
即使和我的夢想背道而馳,
那也沒關係。

父母愛孩子,僅僅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,
跟有沒有照著我的藍圖前進,
沒有關係。
看著孩子成長,走出自己的風格,
也是在我們人生中展現出的另一種風景。
(畢竟自己也是把爸媽的期望揉一揉丟垃圾桶裡去...哈!)

高雄貨櫃藝術節,展現新型態的生活空間

我喜歡居住空間,看著每間房子想像在裡頭的生活情景,總是讓我覺得開心。
不過現在房子越蓋越多,但外型都千篇一律,整個城市看起來十分無趣,即使新建案也不會讓人感到特別期待。
前幾年在網路上看到國外貨櫃屋應用的實例照片,覺得這真是很好棒的創意。一個20呎貨櫃室內空間4.5坪,可以規畫成小套房空間、行動店舖,幾個貨櫃拼湊起來,就是有現成隔間的可居住宅。
國外的貨櫃屋空間實例
早先,因為國內對貨櫃屋的法規未通過,所以多只用在臨時建築上。現在貨櫃屋的應用越來越多,法規也較完善。例如,高雄的駁二哨船頭(高雄文化遊艇的駁二售票處)就是用貨櫃搭建出來的空間。
比起傳統建築,貨櫃屋的費用低、工期短,堅固耐用又符合環保再生的概念,而且五顏六色的貨櫃拼湊起來,難得在這塊土地上多了一些繽紛的色塊。
貨櫃有幾個特性,覺得將來若是有塊地,我也想用它的蓋自己的度假小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