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妙點子】冬天洗衣洗碗時,如何避免弄濕袖子?

一直有個困擾,冬天穿長袖時,洗手、洗衣、洗碗時,總是容易弄濕袖子。
那天若是天氣暖還好,天氣冷又加上袖口一片溼,就會覺得體溫都從這防守缺口不斷流失似的。

碰水前先把袖子往上捲,那是一定要的。
但地心引力肯定會讓袖子慢慢向下滑,
有時搶救不及,就又讓水沾上衣袖了。



最近我發現一個妙用法寶,實在太讚了,寫出來跟大家分享。

這個法寶就是......


哈!看不出來是嗎?
它就是我腳上的,束褲帶啦!
(家裡有兩組,我的螢黃色失蹤了,只好派老公的出來撐場面)


這種束褲帶裡頭有塊金屬片,可展開伸直,一敲它就會捲成捲心狀。

它要怎麼防止袖子弄溼呢?
其實很簡單。


把袖子往上拉,然後在袖口處扣上束褲帶。

這樣就行啦!
利用束褲帶的壓力,將袖子固定在手肘上,
袖子就不會一直滑下來,一不小心被水弄溼了。


還沒有小發之前,這束褲帶也隨著我們南征北討,到墾丁、上清境,如今多了一個小人兒,要單車遠行不容易了,它只好淪落為洗衣洗碗的工具。

唉~如果它有靈的話,一定也會為此不勝唏噓吧!哈哈!

不管怎樣,能物盡其用總是好的。

束褲帶這玩意兒,很多廠商或園遊會都會送它當作贈品,即使你身邊沒有,也可以上大型文具店或運動用品店找找。但若嫌麻煩,用個橡皮筋、束髮帶或是魔鬼沾來代替,也是挺好用的。



洗完碗,
我揮一揮衣袖,
不留下一身的寒意~

沒有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