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知道吃什麼? 可以問問它

這幾次出國自由行回來,覺得有一個好東西不得不分享。而起源是這樣的~

上次到美國加州自由行時,每餐吃的都是速食,漢堡、薯條、pizza、碳酸飲料,完全跟美食絕緣,對美國的食物實在生氣。回來後跟旅居美國的朋友聊起,他笑著說「那是因為你沒找到好餐廳。」

隔年,到美國隔壁的加拿大,同樣是自由行,卻餐餐都是美味,不管是平價的,還是中高價位的,都吃得我們心滿意足。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呢?是因為加拿大食物比較美味嗎?

或許吧!但其中有個關鍵,那就是找到一個好工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要嘗試一家新餐廳時,都會先上網搜尋看看,是否有分享文或部落客推薦。這樣或許可以避開地雷,卻容易錯過許多就在身邊的美食。再者,單憑網路上某個人的分享,就斷定它好吃或不好吃,好像也太偏頗。

在國外時,更怕誤入雷區,人生地不熟的,選三餐就真是一大難處。這時更不能只依賴部落客推薦了,他們怎麼可能吃遍世界各地而且還都專文介紹呢!

其實,我們熟悉的工具google map,就是最方便可靠的美食嚮導。

自由行多是靠雙腿及大眾交通來走天下,經常走到大家又累又餓,這時如果預計用餐的餐廳遠在另一頭,真的會讓人想翻白眼。所以不管行程走到哪,只要接近用餐時間時,我們便會用Google Map來搜尋附近美食。

拿出你的手機,在有上網的情況下打開google map,點下定位符號,確定目前的位置。



接著放大地圖,畫面中就會顯示附近的各地點,包括餐廳、賣場、加油站、公園等等。

點選有興趣的餐廳,就可以看到該餐廳的照片、評價,以及價位。



在英國劍橋時,走完幾個校園便接近下午2點,許多餐館已打烊了。我們又冷又餓又累,急著想找間餐館休息一下。

打開google map,發現附近有家越南菜餐館評價不錯,500多人評分,而且分數4分以上。可見吃過的人大多給予好評。一般而言,4分以上都算是不錯,而越多人評分,分數的可信度越高。

裡頭的資訊還包括價位(用一個『$』符號表示低價位;$$中價位; $$$高價位;$$$$.....😨)還有營業時間、電話、各時段人潮等資訊。



果然沒讓人失望。重口味的越南河粉,鹹香且粒粒分明的炒飯,帶有文青氣息的店內陳設,飽食一頓之後又有體力再戰。



google map中也會秀出網友分享的相關照片。(大夥都餓了,吃了幾口後才覺值得推薦,所以只能貢獻出這等不雅照。沒關係,美食照google map上很多!)
另外,如果國外的菜單也讓你覺得很困擾的話(一堆字而且沒照片),可以像我一樣,用照片點菜,秀給店員看,這樣的點菜方法絕對萬無一失(笑~)。

為什麼這麼說呢?當然是有過讓人哭笑不得的經驗。

這是間google map上評價超高的墨西哥餐館,店裡幾乎滿座,就在倫敦塔橋附近。正值午餐時間,心想既然有緣路過,不然就進去嚐鮮一下。

剛好空出一個小圓桌,我們卸下行囊坐定後,才翻開Menu便覺天旋地轉。非但看不懂的菜名,而且它的價格真不可愛,實在想找個藉口打退堂鼓。無奈英文不夠流利,撒謊更容易咬舌,只好硬著頭皮亂點。

裡頭隨便挑幾個認識的字,價格較低的菜,就點2道來應付一下。
店員說「That’s all?」我們傻笑點點頭。
結果.......來一道魚跟2塊餅。你一小口我一小口地吃完後,帳單換算成台幣後竟然要1200元。
天啊!我們到底吃了什麼.......旅行總是讓人充滿驚喜(訝/嚇/恐)。



英國有道平民美食,叫「炸魚薯條」,沒吃過「炸魚薯條」怎麼能說來過英國呢!這當然得尋來嚐嚐。

在google map中直接搜尋「炸魚薯條」,它便會列出你所在地點方圓數公里內有賣「炸魚薯條」的店家,接下來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吧!



「炸魚薯條」不錯吃,不過魚本身的油脂很豐富,胃不好的人八成會吃到胃堵堵。
份量大,油炸物吃多了也容易膩,以我們的食量來說,點一份2、3人共享就好。




多虧google map的幫忙,這回倫敦行也吃得挺好,只是英國外食成本超高,每道菜平均是台灣價格的3、4倍。一碗簡單的拉面,台灣100多元就好大一碗,在英國卻要4、5百,真是生活不易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Google map不只在國外好用,在台灣也好用。

老公問,「今晚要吃什麼呢?」
我說,「對啊!那你想吃什麼呢?」
老公回答,「不知道耶!看你想吃什麼啊?」.......對話開始進入無限迴圈.....
「不然要吃什麼?」「對啊,不然要吃什麼?」「到底要吃什麼?」......

現在,滑開手機google map,隨便挑一家評價不錯的小吃店,就可以去嚐鮮囉!



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