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知本 F Hotel 星級享受的渡假式商旅



台東知本是知名的泡湯景點,入山後的知本溪畔,溫泉飯店林立。在70、80年代,這裡可說是盛極一時。

這回入住的F Hotel,雖然也在知本,不過它的定位較偏向商旅,地點在重要交通樞紐的知本台九線旁。來往台東的路上,一眼便能望見它,交通很是方便。


F Hotel是棟嶄新的建築,在台東市郊顯得格外氣派豪華。

大理石裝點的大門與大廳,讓人覺得彷彿回到了熟悉的市區。


F Hotel是連鎖飯店集團,在全台各地都有旅店,因此人員的素質與環境的維護上都專業細緻。


由於定位在商旅,因此沒有琳琅滿目的設施,只專注在提供像家一樣舒適便利的居住空間。

以白色大理石妝點的一樓電梯間,彷彿來到了五星級渡假飯店。而巧妙的開窗設計,讓人可以感染後方戲水區的歡樂,也引外頭的自然光灑入室內。


入住之後便能了解,為何 F Hotel知本館經常是一房難求了。

因為它以商旅級的價格,卻能提供四、五星級的住房品質,真的是物超所值。



越來越多飯店喜歡在浴室採用挖空透視的設計,早期是只有蜜月套房在才有這樣的情趣。

不過因為玻璃隔間能模糊界線,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大,也改善浴室的採光,反倒成為飯店客房的設計主流。


捨棄佔空間的浴缸,改採大淋浴間的乾溼分離設計,使用起來更為舒適。




一個簡約的桌面,可以寫寫字、用一下電腦,也方便享用一頓宵夜(^^~)。



許多人來東部,是專程來看海的。疏不知背後的巒巒群山,更是壯濶美景。

知本距海遠些,近山。

而我們房間一開窗,便可見高聳大山拔地而起,層層疊疊,仙氣十足。


 F Hotel面海、背山,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,因此不管你的房間面向哪個方位,一開窗就是美景無限。


早晨拉開窗帘,一道明亮灑入室內,小發被日光溫柔地喚醒,但還是捨不得離開柔軟的被窩,賴在床沿天人交戰著。


 F Hotel的住房率高,連著幾天都訂不到房間,從早餐時餐廳繁忙的景象,便可略見一二,而取菜的餐台區更是摩肩擦踵。



早餐菜色豐富,稀飯醬菜、麵包咖啡、生菜水果,或是自己來碗擔仔麵,選擇很多樣化。


趁人潮慢慢散去,才有機會補幾張畫面。


餐廳側邊的落地窗,能望見後面的露天泳池區。

前一天下午玩水不滿足,早餐時看泳池裡大家玩得愉快,小發又嚷著要去游泳。


雖然台東天氣炎熱,但早晨東方升起的烈日被飯店建築擋住,泳池區偷得一些涼蔭;傍晚時夕陽又被群山遮擋。

所以雖是露天泳池,只要抓對時機,酷暑也可以涼快玩水。


大人池水深130cm,小朋友如果怕搆不到地,泳池區櫃台有浮板可以免費借哦!

泡在泳池裡,還可欣賞翠綠山嵐,讓人心曠神怡。


另外還有冷水池、熱池以及水療池。

即使不進知本山區,也可以享受泡湯樂趣。



兒童池水深60cm,就在涼亭邊,家人可以在這裡乘涼顧小孩。



泳池入口處設有投幣式洗衣機、烘衣機,以及免費的脫水機,省得狼狽地將一袋溼衣服扛來扛去。


還有蒸氣室及烤箱。不過或許是怕遊客熱到中暑,上午時段不開放哦!


泳池旁則有一小區室內健身房,健身設備都很新穎,環境很舒適。

見空蕩蕩的健身房,可想而知,大人們都到泳池區去陪小孩玩水了。


有些人喜歡住風格強烈的特色旅店、民宿;有些人則偏好窗明几淨、星級飯店式的設施。若你偏好後者,即使在純樸的後山也期望享受精緻的飯店服務,那麼 F Hotel是物超所值的選擇。

地下室的停車場也規畫得有條不紊,乾淨整齊,帶小孩來渡假讓人很是放心。


東海岸不只是民宿多,具規模的飯店也陸續進駐。

在 F Hotel渡過一個悠閒地假日後,便打包行李沿路玩回高雄了。

路前方如同水墨般的山影,即使是回程路上,也是一路美景相伴。





 F Hotel知本館
官網:cp.fhotels.com.tw
台東市大順路33號
089-511555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