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失敗的話術,就是否定對方

前幾年,到某家護膚中心做臉,美容師一邊幫我按摩臉部,一邊慫恿我買課程。
她說,「這整套做下來,才25000,可以做3個月,很划算的。」
我趕緊找推托之詞,「哎呀,我沒那麼多錢啦。」
美容師冷笑一聲,「啊不然你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。」
(頓時心頭一驚,我媽都沒問過我的錢花哪去了,一個外人竟然這樣探人隱私......)

她又接著說,「你一個月薪水多少?」
當時年幼的我還不懂得拒絕,只好隨口胡縐了一個數字,「沒多少啊,就2萬出頭。」
本想這麼清貧的數字應該可以堵住她的嘴了吧!
想不到我太小看業務的能耐了,她竟開始認真地分析起我的財務狀況
「你之前說房租6000,吃飯也大概6000,再加上一些花費,算算頂多18000嘛!那還有剩啊!不然我給你分3期好了。」

本來是想做臉放鬆一下的,反而搞得自己更緊張,整個療程都在和美容師打攻防戰。



一位幹事一直要我多花點時間心力在社團上。
今天他找我,劈頭就問,「啊不然你其他時間都在幹嘛?」
我沒好氣的回答,
「我當然有自己的事要做啊!」(其實心裡想的是,你也管太多了吧!)

這些「強迫推銷」的話語,真的讓人很不愉快,每個拒絕的背後,都有它的原因。
至於會不會講出真正的原因,就得看我們之間的關係了。

如果關係不深厚,頂多找個理由隨便塘塞過去,若是硬在雞蛋裡挑骨頭,就令人生厭了。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