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就像踩在雲端上-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

05

台灣的環境不適合舖地毯,除非你家裡有瑪麗亞天天幫你打掃吸地板。大部分的住家不是木地板就是磁磚地板,尤其是磁磚地板,冬天踩起來就像是踏在冰塊上,好刺激啊~。

冰冷的地板不只踏上去冰冷,以空間佈置來看,也顯得很冰冷。為了在冬天裡增添一點溫暖,我尋尋覓覓,總算遇上一款合適又舒服、柔軟的地墊—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。

20121015144052253_300

舒適材質-記憶棉+防滑墊

Microdry記憶棉地墊有不同尺寸,例如40、50cm長的浴墊、約70公分的浴缸墊,以及最長有到147公分的加長型地墊。顏色也有多種,例如藍、深咖啡、黄綠,以及紫紅色等等,很好搭配屋內的風格。

這款地墊看起來單純,其實它的內在還真挺有料的。它的表布是柔軟的高級纖維布料,中間層是高密度的彈性記憶棉,最底下還附有止滑底墊,不怕地墊會隨意滑動。

04

看這種厚度,就挺有豪宅的味道。你看看,大飯店是不是都舖那種超厚的地毯呢!

03

 

中間層的記憶棉,按壓時會柔軟下陷,把壓力分散到整個接觸面,踩在上頭就彷彿腳Y被地墊完整包覆,非常平穩舒適。

上網查才知道,原來記憶棉是美國NASA特別為太空人所設計的材質,目的是為了減少壓力及衝擊力。原來是太空等級的,難怪這麼舒適。(我才用手輕壓,地墊上就留下掌印,輕輕撫過,掌印就消失。)

02

 

這次買的【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 加長型 61x147.4cm 】正好適合放在床邊使用。尤其是冬天下床時,腳踩在溫暖柔軟的地墊上, 起床這件事就變得容易許多。(否則每回一踩到冰冷的地板,就又立刻縮回棉被裡去了。)

06

 

清洗好簡單,丟洗衣機一鍵搞定

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可以丟洗衣機清洗。為了延長地墊的使用壽命,機洗時最好放進洗衣袋,才不會在清洗過程中,被其他衣物刮壞表面。

因為我選的這款加長地墊尺寸較大,塞入家裡10公升的洗衣機時,實在有些礙手礙腳。不過機洗後沒什麼掉毛,看說明介紹才知道原來它使用不掉毛屑的特殊織法,短毛結實不掉毛,效果很棒。

另外,因為它又厚又大,所以脫水時很難把水分完全甩乾,只好晾起來等它慢慢乾囉!如果家裡有烘衣機,用低溫烘乾或許會比較有效率些。

01

記憶墊能減低衝擊力道,避免受傷

小發有種特殊的癖好,他坐椅子喜歡只坐半個側邊,睡覺也喜歡睡在床沿上(他以為自己是小龍女嗎?),雖然他一向能維持一種巧妙的平衡,但有時也會有出捶的時候。(通常是半身跌出床外時,就會自己嚇醒。)

為了避免小發滾下床受傷,也是選用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的原因之一。我就是看上它的厚實感,即使掉下床去,跌在記憶棉上也較不會受傷或疼痛。

07

小朋友起床後踩到柔軟的地墊,也不會冷到吱吱叫。

08

短毛好清理

我是指地墊,不是指貓哦~

家裡有兩頭貓,所以先前根本不敢擺放地毯、地墊等,因為這兩頭貓很懂得享受,只要毛絨絨、軟棉棉的一擺出來,牠們立刻就會若無其事地出來佔地盤。

09

佔地盤無所謂,麻煩的是經常會黏一堆貓毛。幸好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採用短織毛表面,清理起來很方便。只要用這種「隨手黏」輕輕滑幾下,表面就清潔溜溜了。

而且短毛的柔軟度夠,裡頭又不會藏污納垢,很適合有養寵物的家庭使用。(Microdry也有出骨頭造型的寵物墊呢!超卡哇伊的!)

10

好東西哪裡買?這裡買......

Microdry 舒適記憶棉地墊61x147.4cm 天際藍色        http://www.hola.com.tw/product/detail/id/418408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