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想當年】一本1000元的漫畫書

對大豬及小妹來說,我住的房間像是《傑克與魔豆》裡巨人的房間,她們得攀爬上往4樓的階梯,才會到這個令人好奇,而且似乎哪裡都能挖到寶的地方。

房間窗戶下方,有一整排的書櫃,我常會到附近的青年書局買些青少年讀物來看,例如,倪匡的《廁所裡有鬼》,出清特價的少女漫畫,還有當代暢銷作家吳淡如、苦苓.....的散文等等。不過她們最感興趣的,是這本《烏龍院》系列的《黑檸檬》。

《黑檸檬》是1990年出版的漫畫,25開本,全本彩色,搞笑有趣,定價170元。內容大致是烏龍院裡的大師父、胖師父、大師兄及小師弟,誤打誤撞將菜鳥殺手黑檸檬整得鼻青臉腫的故事。

就因為妹妹們對《黑檸檬》很渴望,每每都要來向我借,因此我特別將它視為珍寶,借閱前都會設定條件一堆。例如,不能帶去學校借同學看、今天看完馬上還,或是只能待在我房裡看,有時我還不爽借。

一天,小妹爬上樓梯到我房裡,說想買下《黑檸檬》,可能是因為不想每次借閱都這麼麻煩。我抬起頭,將視線由課本及參考書堆轉向頂著西瓜頭的小妹,有點不耐煩又有點想笑。

我說,好啊,賣你1000元。(心想,1000元你買不起了吧!哈哈!哪有人買本漫畫要1000元的。)

小妹竟然就一口答應了,還驕傲地說「我有錢!」(這肯定是紅包錢領太多,不知道怎麼花吧!果然,太有錢也是一種煩惱。)

也不知是從哪來的千元大鈔,小妹爽快地掏出錢來,立刻放在我桌上。(這麼豪邁真是嚇到我了)

這時,換我有些不捨,《黑檸檬》就要這麼離我而去嗎?以後要是看不到《黑檸檬》怎麼辦呢?她們會善待這本書嗎?...

不過,人家都付錢了,我還能說不嗎?

IMG_1892

幸好靈機一動......

拿出保存完美的《黑檸檬》(還有加上哈比書套呢!),慎重的交到小妹手裡,然後說,「這本要1000元,很貴哦!你要好好保存。」

小妹點點頭,滿足地握著書。

我說,「那你有像我這樣有門的書櫃嗎?」小妹搖搖頭。

「那這樣書會容易壞掉哦!還會沾灰塵。」小妹開始有些苦惱了。

「這樣好了,這本書現在是你的,不過我可以『免費』讓你放在我的櫃子裡,只要想看隨時都可以來看,像圖書館一樣。」小妹笑開了,這聽起來真是個好辦法。

「而且,不要拿去學校借同學看,因為他們可能會弄壞,或是借了不還。」小妹堅定地點點頭。

我好心地留了一點時間,讓小妹與她的《黑檸檬》好好相處一下。她翻了翻書,輕輕地撫摸書皮,然後毅然決然地把書交到我手,「那你要幫我好好保存哦!」

「沒問題!」我極力地的忍住笑,目送她下樓。

 


小妹蹦蹦跳跳地開心跑回房間。「姐~,我跟哥哥買了《黑檸檬》哦!以後你想看就可以直接去看。」(是,小妹從小性別錯亂,以為老大叫哥哥,老二叫姐姐,所以對她來說,我的稱謂就是『哥哥』)

「你跟她買那個做什麼啦?你買多少錢?」大豬從小在我的淫威下,深知人性的險惡...。

「1000元啊!」又是一副「我有錢!」的模樣。

「1000元!你白痴哦~,厚.....。」大豬吼了幾聲。「啊書咧!?」

「哥哥說幫我收在書櫃裡,才不會弄髒。」

「啊你花了1000元,什麼都沒拿到哦?」大豬又吼了幾聲。

「有啊,《黑檸檬》是我的了啊!」

小妹還是不明白......


 

這個故事,我們百說不厭,每次提起都還是會笑得東倒西歪。

小妹說,「我怎麼會這麼笨呢?」...又是一陣狂笑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