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小男孩的兩用被-冬日夏日都好眠

 

DSC_9719

從小發一出生,就刻意安排他睡自己的房間,不過他總愛哭哭鬧鬧地跑來吵著要和爸爸媽媽睡。

問他,有那麼棒的房間,怎麼不睡自己的房間呢?

他說,因為床不舒服,沒有軟軟的被子。

DSC_9190

那的確是!小發雖然有自己的單人床了,但被子還是拿小時候的睡袋、多餘的涼被,隨便湊和著用!

好吧!那就來床舒適的棉被吧!

DSC_9711

Survey許久,總算在特力屋網站,找到這床滿意的單人兩用被。

DSC_9690

DSC_9694

花色是決勝關鍵

挑寢具,我第一眼看的,當然是花色囉!

這款「HH機器人方程式防螨抗菌兩用被單人」有簡單的機器人印花,另一面則是明亮的粉藍底格紋,花色看起來很討喜,也很符合小男生形象。

DSC_9706

而且這種雙面花色的設計,舖在床上邊角反摺時,更是好看。

DSC_9714

純棉、200織紗,還能水洗

寢具最貼近身體,因此質感好壞很重要。這件兩用被是台灣製造,表布是百分之百純棉,還標榜抗菌防蟎。當然,是不是抗菌防蟎我們看不見,但棉的輕柔質感媽媽們一定感覺得出來。

光是純棉不夠,還得考慮它的細緻度。買寢具要看織密度,也就是所謂的織紗。織紗數越多,線的密度越高、質感越好,觸摸起來也越輕柔。這款兩用被是200織紗,是百貨公司的標準等級,雖然比不上500、600織紗的萬元寢具,但已經是很夠用的了!

DSC_9743

另外,它能水洗,也能日晒殺菌。小朋友的寢具肯定是要經常清洗,若不是尿床,就是在床上吃東西、玩玩具什麼的,弄髒的機率很高。

冬被、夏被兩用

家庭主婦最精打細算了,這種夏天能蓋、冬天也能蓋的被子才實在。

DSC_9737

夏天,它就直接當涼被使用,內部的聚酯纖維就有基本的保暖效果,吹冷氣蓋涼被,清爽好眠。

冬天呢,只需再塞個被胎,就是一件暖呼呼的冬被了。一年四季都能用,也不需煩惱收納的問題。

DSC_9738

說到加被胎,被套裡的這幾條綁線就絕對不能少。在被套的四個角,都必須有兩條綁線,裝被胎時可穿過被胎的四個角的布勾環固定。如此一來,睡覺時才不會因為揉躪翻滾,而讓裡頭的被胎「走針去」。而這些小細節,這款可愛的機器人兩用被都做到了。借用郭董的一句名言,天使都藏在細節裡~。

DSC_9723

當然,沒有舒服的被被,只是小孩不想自己睡的一個藉口,肯定不會因為有了舒服被被,就乖乖獨睡。不過,幫他準備好一床的舒適好眠,看小發在床上開心翻滾,也是媽媽的一種小確幸!

DSC_9730

HH機器人方程式防螨抗菌兩用被單人:http://www.hola.com.tw/product/detail/id/467110

 


利益揭露:商品由特力屋提供免費試用,市價約1599元/組,無稿酬。文章為本人真實體驗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