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樓梯口的安全保護-Baby safe安全門欄

透天住家裡的樓梯,經常是讓媽媽很擔心的地方。

小孩從會爬開始,樓梯就充滿危險的誘惑。

外婆家也是透天厝,從一樓上二樓客廳的樓梯因為正對客廳門,小朋友才衝出客廳,就得趕緊右轉,否則就會一股腦地滑下樓去。

DSC_7152

有一回,小發剎車不及,就跌成了這副模樣,嚇得大家尖叫不已。

「危險啦!」「不行這樣啦!」「太恐怖啦!」「不是叫你用走的嘛!」......

本來想說小發已經4歲了,應該不用再擔心「樓梯問題」了,不過顯然是我放心得太早了!

再加上現在又多個才1歲的小表弟,又是危機四伏......

DSC_7142

其實,講再多、罵再多也都沒用,做好安全防護才是治本之道。


老早就想在樓梯口加裝安全護欄,一有機會就趕緊入手這款「Baby safe安全門欄」。

DSC_7137

原本以為安裝會很複雜,但拆開包裝之後,只有一組柵欄,和一個小小零件盒。

DSC_7144

零件盒裡,就4支大螺絲。

DSC_7155

看零件如此簡單,就知道安裝有多容易。

不過,這個門鎖著實讓我傷腦筋許久。

怎麼會這樣呢?怎麼會兩邊門無法靠在一塊呢?這該怎麼上鎖啊!?

是不是瑕疵品?還是少了什麼零件?......

DSC_7146

原來,當門欄裝好後,兩邊的壓力就會讓門鎖可以扣上了。說明書上有寫啦!

果然,說明書還是要多少看一下。

 

零件就只有這四支大螺絲,很直覺地,將它們套上門欄四個角的螺絲孔。

DSC_7157

再將門欄架在門框的位置上。

DSC_7159

接著,只要將四個螺絲上的藍色塑膠環向內側旋轉,直到鎖緊即可。

當然,還有一個確定安裝正確的依據,那就是你的門欄要能夠順手地扣上或解開。如果太緊或太鬆,就利用藍色塑膠環調整鬆緊度。

DSC_7167

安裝程序非常簡單,兩位姑娘一人負責一邊,三兩下就輕鬆搞定了。

門欄十分穩固,沒有我原先預想的結構鬆散的問題,用力搖晃它,還真是不動如山。

門要向內開、向外開都沒問題,只要按下黑色按鈕,將門把向後拉,就可以將門打開。最大可開到90度,人離開後它會自動彈回扣上,設計非常精巧。

原本還擔心老人家不懂得怎麼操作,想不到外公、外婆一回來,不用提示就自已將門鎖解開了。太棒了!真是老少咸宜啊~。

接著由我們不理性的狂燥測試員小發上場。他瘋狂地開開關關,門欄依然屹立不搖。

DSC_7192

以後,再也不怕小孩會從客廳直接往樓梯方向狂奔了,因為再怎麼跑,都得停下來把門打開。

哈哈!小人與狗不得隨意進出!

DSC_7174

原本,想將門欄設置在樓梯口,但因為安全考量及使用方便性,還是決定安裝在客廳門口。

安全門檻的藍白配色,簡單俐落,也不影響室內的視覺效果。總算能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了!

DSC_7194

這裡購買 http://www.i-house.com.tw/product/detail/id/293060

利益揭露:商品由特力屋提供免費試用,市價約1599元/組,無稿酬。文章為本人真實體驗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