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做實驗】今天我洗了鍵盤

才剛跟老公小孩宣布,本周末我要進入趕稿的無間地獄。在電腦前坐定,看了幾頁臉書,開好只寫了1/8的Word文件,手指在鍵盤上就定位,.....。

哎呦~~,這麼髒的鍵盤誰看得下去啊!今天非把它清乾淨不行。(怪了,鍵盤髒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,偏偏在稿子快截稿的時刻,才覺得非清理鍵盤不可。)人就是這樣,明明就事情迫在眉梢,還偏要做些無關緊要的事。

我的黑色鍵盤,按鍵底下已經佈滿了垃圾,原本應該是黑色的鍵盤縫隙,已經變成灰白色了。

於是我毅然而然地起身,以宣誓地姿態說:「我決定現在要來洗鍵盤了!」

IMG_1185

老公從客廳悠悠地飄了過來,「有人在『洗鍵盤』的嗎?」

的確,以我在電腦雜誌社多年的經驗,我知道「沒人在洗鍵盤」的,頂多是用些工具把按鍵底下的垃圾「勾」出。

但我實在手好癢,覺得非把它清乾淨不可。

老公說,「可能會壞掉哦!」

沒關係,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,大不了再買一個新的,「雖千萬人吾往矣」啦!


翻到鍵盤後面,把能拆的螺絲統統拔下來。

DSC_6990

再把前方有卡榫的地方扳開。

DSC_6988

在拆鍵盤的過程中,已經有一堆小屑屑掉得我的桌上到處都是。

DSC_6987

一邊拆鍵盤,一邊用隨手黏,把這些毛絮、屑屑趕起黏起來。

看到右上角的黑色貓尾巴嗎?我的鍵盤會那麼嚇人,牠們功不可没。

IMG_1181

費了一番功夫把鍵盤支解開後,裡頭竟是這副模樣。

按鍵跟上蓋是一體成型,沒法拆開,這....叫我怎麼清理按鍵底下呢?

IMG_1185

雖然,以我多年來的電腦常識,也猜得到會是這樣的結果,就是忍不住要試一試。

怎麼會,都過了這麼久了,鍵盤還是沒有方便清洗的設計呢?設計者難道不知道,鍵盤上的藏菌量,已經是馬桶的好幾倍了嗎?

IMG_1186

好吧!事已至此,確認鍵盤的上半部沒有任何電子零件,就把它拿到浴室,用蓮蓬頭、舊牙刷、清潔劑開始洗刷刷~。

網路上有不少達人分享,怎麼拆鍵帽、洗鍵盤。不過我覺得那真的是太麻煩了,鍵盤上倒底有幾個按鍵我都懶得數了,更何況是拆鍵帽呢!

雖然按鍵不能拆下或扳開,但光用水柱就能把藏在鍵縫中的雜物垃圾沖出,只要水柱稍強,多沖個幾分鐘,一樣能清潔溜溜。

看看我的戰利品,有頭髮、貓毛、紙片、指甲、餅乾屑、巧克力,還有些分析不出成分的眾多小屑屑。


刷洗後,擦乾,再用吹風機徹底烘乾一下。

將元件一一組裝回去,鎖上螺絲,插上USB連接線。

DSC_6993

緊張緊張....刺激刺激......

哈哈!能動了。

我的鍵盤又像新的一樣囉~。

DSC_6994


三日後使用感想~

好乾淨的鍵盤啊~經常忍不住要欣賞、輕撫一下!

不過有時會覺得按鍵有點卡卡的,就像年紀大了關節會卡住一樣,但動一動又好了。不知道是人為失誤,還是只是心理作用。

這次實驗成功之後,以後就不怕鍵盤髒了無法洗囉!

好~來吃燒餅趕稿吧!吃燒餅也不用怕掉芝麻了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