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老師有說,就是要明廳暗房-特力屋遮光窗簾

 

主臥窗外,就是這一片城市大景,到了夜裡,還能看到繁華夜景。

不過,右側這棟百貨公司,一整面的白,根本是片大反光板,總是把陽光如排山倒海似地灌進屋裡。

bDSC_5705

白天,這間主臥的明亮度若和客廳相比,有壓倒性的勝利。

老師有說,要「明廳暗房」。一開始我們也不以為意,直到屢屢被太陽晒醒,才想說,還是「暗房」得好。

bDSC_5701

一回,到特力屋採購,想說買件遮光窗簾的現成品回來試試,反正價格不貴,又可以隨買隨用。

回家後立即換上,非但遮光效果好,讓臥房總算有光線柔和的浪漫氣息,而且米黃色系大圓點的普普花色,搭配家中即有的IKEA家具,竟是意外得好看。

bDSC_5690

因為效果太好了,先前買的一般窗簾立即被打入冷宮。

半年來,都只靠這組窗簾獨撐大局。即使是拆下來洗,到了晚上也等不及它晒乾,就趕鴨子上架,匆匆地掛起來。

bDSC_5743


快過年了,人換新衣,家裡也要換新裝啊。

年前打掃、整理雜物、欠債還債(我是指工作啦~)......,實在忙得不可開交。沒空專程跑一趟特力屋,乾脆直接在特力屋網站下單。

周五下單,周六下午就送到,正好趁周末老公在家,一起來幫窗戶換新裝。

bDSC_5709

包裝中,貼心地附上掛勾,以及可以鎖在牆上,掛腰帶的勾勾。(呵~,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它們!)

對了,還有腰帶!

bDSC_5746b

不過,因為太多小朋友玩窗簾拉繩的意外事件,所以家裡一概不用滑軌、有拉繩的窗簾。

我們只簡單地裝設橫桿,將窗簾套過橫桿,就可以輕鬆更換。

bDSC_5725

bDSC_5726

不用拉繩,直接用手拉就可以輕鬆拉開或闔上。

bDSC_5727

直接套上橫桿的窗簾,會有這樣的自然皺折,既隨興又好看。

bDSC_5730

而且這款灰白色方格的窗簾花色,很有鄉村風的味道,厚實感和冬天氛圍十分契合。

bDSC_5742

遮光窗簾的背面是這樣的反光布,它就是能有效遮光的秘密武器。

bDSC_5719

另外,因為我們家是高樓層,又是面北,每到冬天,屋裡就像冰窖一樣,經常是屋裡比屋外冷。

這幾天寒流來,夜裡觸摸玻璃窗,就如同將手放在冰塊上頭,令人直打哆嗦。幸好拉上這厚實的窗簾,可以抵擋一些寒氣,也更能把屋內的暖空氣保留下來。

bDSC_5734

關於挑選窗簾,以往台灣人都習慣給窗戶穿短裙。不過西風東漸,大家也開始發現,落地窗簾比較好看又浪漫。我習慣選擇這樣的長窗簾,但仍避免垂落地面,不然地上的落髮、毛屑,會把窗簾弄得髒又噁心,而且小朋友也容易被絆倒。

另外,窗簾的寬度至少要是窗戶的1.3倍以上,才能夠有浪漫的皺折。以我們的窗戶為例,寬度是190cm,選擇的窗簾寬度是290cm,即使整個拉上,也能有漂亮的皺折。

訂製窗簾固然出色,不過價格偏高。如果,只想簡單、無壓力地幫家裡換新裝,選一款合適的窗簾,不一樣的花色,家裡的氣氛就能煥然一新囉!

bend


特力屋:http://www.i-house.com.tw/

sharer分享+ : http://www.sharer.com.tw/default.aspx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