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物推薦】你敢使用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嗎?馬桶坐墊紙給屁屁多一層防護

我一直很好奇,大家都怎麼解決小朋友在外如廁的問題呢?小發是男生,上廁所自然比小女生簡單許多,但有時遇到便意來了,總是讓我很頭大。蹲式馬桶雖然比較衛生,但小朋友蹲不久也蹲不穩;坐式馬桶雖然舒適,但之前的人是怎麼使用它的,總讓人家有許多恐怖的聯想。

當然,如果是在百貨公司、高級飯店,大多有提供馬桶座墊紙,而且打掃阿姨勤快打掃,或許用紙巾、消毒液、衛生紙擦一擦,再舖上一層座墊紙,就姑且能往上坐。那如果是在餐廳、休息站、公園或是風景區呢?你真的敢坐上去嗎?大人還好解決,像我們平常有練瑜珈、練太極、健身舉重的,要蹲馬步是輕而易舉,頂多是有時腸胃不舒服時,馬步會蹲到有些顫抖。

IMG_0908[3]

那小朋友怎麼辦呢?又不是少林寺出來的,怎麼上廁所呢?

我曾上網搜尋大家的解決之道,大多數人和我一樣,會舖滿衛生紙以後才坐,而有些令我驚訝的答案,竟是媽媽全程抱著上(或扛著上),這真的是要腰力好、臂力夠才行。

DSC_3543

雖然舖衛生紙可行,不過小朋友一坐上去,舖的10張大概就掉了4、5張,再蠕動個兩下,坐墊上的衛生紙就只剩兩張了.....,真讓人傷腦筋。

為什麼我會這麼困擾呢?因為小發有個毛病,就是如果出門前沒有先嗯嗯,出門用餐就會有大腸急躁症,有時是真的有便便,有時又只是假警報。經常是吃頓飯,見我拉著小孩跑廁所2、3回。

IMG_0902

再加上前一陣子,水果日報又刊出了這樣的新聞,真是讓做媽媽的都心驚驚。

IMG_0892

幾經研究下來,覺得最保險的方式,還是擦拭後,再舖上坐墊紙。這方法簡單可行,很多地方也都有提供座墊紙。

不過,問題又來了!小朋友屁屁小,坐上馬桶就陷下去一大半,坐墊紙也跟著走位了。究竟有哪些地方和馬桶墊直接接觸,我真是想都不敢想。

__

於是,我又請教Google大師,哪裡有好用的馬桶座墊紙呢?

有些媽媽推薦國外品牌的兒童馬桶座墊紙,上頭有可愛的圖案,背後還有固定膠條,買來使用之後,真的挺方便又放心的。

不過,它單價實在很高,平均一片要30元。嗯嗯一次要30元,很心疼耶。有時候小發吵著要上廁所,我30元舖下去,小發也坐了幾分鐘之後,就說不想上了。我咧.....30元沒有達到效果,只是白白浪費,又不能把它收起來下次再用(太噁心了)。有時候馬桶要是「看起來」還算乾淨,就又捨不得用,真是內心掙扎不已。


幸好,現在找到這款馬桶坐墊紙

它一樣有防水處理、一樣有背後膠條。雖然上頭沒有可愛的圖案,但感覺更平價,價格也只有國外品牌的1/5。即使小發又臨陣退縮,我也不會太遺憾。

DSC_3910

我的習慣是,先將馬桶坐墊擦拭過(至少不要上頭溼答答的嘛),再把坐墊紙背後的膠條撕開,固定在馬桶坐墊後方,拉整之後,就可以使用了。

DSC_3535

小朋友坐上去之後,難免還是會有些位移或折到,但因為後頭有固定了,不會掉得亂七八糟。

另外,馬桶座墊紙中間會有一塊接近橢圓的裁紙,是必須撕開的,而我都習慣把前端連接處保留下來不撕開,這樣就能避免男生小雞雞接觸到坐墊前緣。

DSC_3907

這種有加膠條,有上防水膜的馬桶坐墊紙,是不能沖進馬桶的哦~!不過也因為它的材質比較厚,舖起來平整,不易變形,因此通常小兒上完之後,媽媽還可以接著上,真是物盡其用!

它有個像面紙攜帶包的外包裝,甜美的粉紅色,帶出去也不會害羞,拿的時候也不用躲躲藏藏的。

DSC_3885-vert

阿嬤生前很愛出門去玩,但70、80歲的老婆婆了,怎麼上蹲式廁所呢?都只能找坐式馬桶。郊區坐式馬桶的衛生條件很差,但那時我年紀小,也不知該怎麼幫她,只好睜隻眼閉隻眼,真的很心疼。當時如果有這玩意兒,阿嬤就不用委屈坐在那骯髒的馬桶坐墊上了。

小時候,媽媽都教我們站上馬桶上廁所,但自從新聞報導馬桶無法承受這樣的重量,容易破裂導致受傷,我們就再也不敢這麼做了。為此,有好幾年妹妹出門不敢上廁所,強練忍功。

我想,馬桶坐墊紙真是女人之福, 而且還能給小孩及老人方便。現在出門,小發說想嗯嗯,我就會大無畏地拿出這包馬桶座墊紙,帶著他到廁所自在解放了。

【小玩家】SweetMom 馬桶座墊紙 固定背膠 隔菌隔水型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