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發&三歲】新車上路- 捷安特 push bike

DSC_9229

小發換車了,這次是捷安特的push bike。


就像小女生一定要有芭比一樣,小男生絕對不能沒有車。所以,小發從還站不穩時,我們就為他準備好一台拉風的車-哈雷。

照片 010

「男人一生,一定要有一部哈雷。」看我們這對父母多優秀,小小年紀就幫他準備好許多男人一輩子的夢想。

照片 009

這部「哈雷」不貴,大概一千出頭,但比起許多小朋友的車是用一次買多罐奶粉換來的,它算是挺高級的了。超級鮮豔的顏色(螢光綠配大紅色耶,能不鮮豔嗎?),每回騎它出門,總是吸引眾多小朋友的目光。更常有小女生含著奶嘴,在我們哈雷帥哥後面追著跑.....。

小發的這部愛車,從未滿一歲坐到快四歲,也算是物超所值。

Baby時座位旁附有護檻,不怕小朋友跌下車,出門還可當推車用。長大一點,拆掉護檻,騎起來更自在。再大一點,把座位底下的踏墊拆掉,當三輪車使用。後方的握桿也可以拆下來,讓小朋友自由活動。

IMAG0847

整個車身多是塑膠材質,看起來穩重,其實比一般三輪車重量相近,而且幾乎不曾翻車。(聽許多媽媽說,小朋友的三輪車很容易翻車。)

IMAG0848

經常,我會推著它出門溜小孩,走固定路線。路途中,一位年輕阿嬤因為受不了孫子天天吵著要,還特地攔下我們詢問,車子是在哪買的。

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。不過,今年再去,似乎沒看到它的身影了。


雖然,已經有了哈雷,但小發最近開始羨慕起別人的腳踏車了。

幾經明查暗訪,發現當下新流行的無踏板式腳踏車,中文名為滑步車,英文名就稱作「Push Bike」。

Push Bike所強調的,是不使用輔助輪及踏板,讓小朋友自然而然地習慣騎乘時的平衡感。在滑動雙腳前進的過程中,小朋友會慢慢增加雙腳離地的時間,這也使將來銜接一般腳踏車更為順利。

它們的價差很大,從一千多元到上萬元都有,我們挑選的原則是,有品牌保障,價格實惠就行了。

捷安特的這款Push Bike,該有的功能都有,不二價2800元。再加買安全帽,護膝護肘,新車就能上路囉!

DSC_9213

或許,羨慕人家已經很久了。小發一跨上Push Bike,就很自然的玩了起來,也不需要什麼指導。

DSC_9242

一開始滑得慢,前進不到100公尺,就能夠大步前進。

DSC_9308

別看它只是滑啊滑地....運動量也是不小的。小發才騎沒多遠,不只臉紅,還汗水直直滴...。

DSC_9283

來仔細看一下這款Push Bike。

把手是塑膠軟墊,還附有一個小鈴噹。

DSC_9312

胎紋深,防滑。有些家長會選擇高價Push Bike,其中一項理由是考量龍頭是否有防止180度反轉,這款Push Bike沒有這個安全設計,但我覺得並無大礙。畢竟,學騎腳踏車哪有不摔車的道理嘛!

小摔個幾回,以後就知道怕了。

DSC_9325

座墊高度是無段式調整。

產品規格上寫,只要能走得穩,身高超過85cm,就適用這款Push Bike了。

DSC_9330

DSC_9339

騎太快,摔車了。

DSC_9383

第一天騎完,小發就已經體會到雙腳離地時該有的平衡感。

接下來要學習的重點,就應該是如何「直線前進」了。

DSC_9517


捷安特 滑步車Push Bike

我覺得呢,腳踏車是一定要買的,就像游泳是一定要會的。但也不用買到七八千或是萬把塊,當然,預算無上限就另當別論。

Push Bike雖然要用腳划,但前進的速度不比裝輔助輪的小腳踏車慢,而且運動量十足。

市面上另有木頭材質的Push Bike,造型頗有工藝感,但有人認為木頭Push Bike受限與材質特性,在設計上會與一般腳踏車略有不同,將來小朋友要升級到普通單車時,會需要一段適應期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