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發&三歲】紙箱廚房DIY

2013-4-21 上午 11-46-10

IKEA這款迷你廚房,是小發的夢想,就連爸媽看到都相當心動。不過,一來價格高、二來佔空間,實 在買不下手,只能常到IKEA過乾癮。

幸好,網路上很多媽媽很有才,光用紙箱,就能變出許多花樣。我們也來依樣畫葫蘆,參照幾個媽媽Blog的做法,周末就到IKEA及小北雜貨店,搬了些材料回來動工。

2013-4-21 上午 11-48-23

主要材料就是這兩個紙箱。PAPPIS紙箱用來做烤箱,PINGLA儲物盒(須選最大尺寸)用來做廚櫃及冰箱。

2013-4-21 下午 12-06-16

另外,還挑選一組最便宜的把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來看看成品吧!一個流理台、一個直立式冰箱,有烤箱、單口爐、洗碗槽、掛勾、隱藏式抽油煙機......。

DSC_9096

首先,把所有箱子都組裝好。

然後在其中一個PINGLA儲物盒側邊割出一個方塊大小,正好可以塞入PAPPIS紙箱。這樣,附烤箱的流理台就成型了。

因為紙箱很輕,使用後會容易傾倒歪斜,可在PINGLA儲物盒底下放堆放重物。因為嵌入烤箱只靠一面紙板固定,怕會不牢靠,所以我在烤箱底下推放幾本不用的電腦書,一來墊高烤箱位置,一方面可以穩固流理台。

DSC_9203

烤箱前面,再裝上把手。

DSC_9100

紙箱厚度薄,把手螺絲鎖上後,容易離離落落,所以可以利用切割下來的紙板做成墊片,增加厚度。(可參考下圖的冰箱門把)

冰箱部分,將PINGLA儲物盒上蓋的一個長邊轉角接口切開,然後側邊用雙面膠或熱熔膠固定在紙箱一側。再裝上冰箱把手,就可以簡單完工了。

如果紙箱直接放在地板上,門會不容易開闔。因此我將幾本舊雜誌包在一起,黏貼在冰箱底下當作底座,一來讓冰箱增加一些高度,方便門開闔使用,一方面增加重量,以增加冰箱的穩固度。

DSC_9103

另外,我在小北百貨買了電鍋架、水龍頭、小湯鍋。

將電鍋架的腳座穿破儲物箱上蓋固定,當作瓦斯爐;用小湯鍋尺寸,割出水槽空間。

DSC_9202

洗碗槽割下來的紙板,我把它塞到電鍋架底下,強化瓦斯爐的視覺效果。

DSC_9200

把小湯鍋放在洗碗槽的孔位上。

DSC_9191

買炒鍋蓋的把手,來當作瓦斯爐的點火器。這個小北或一些大型雜貨店就買得到了。

DSC_9205

如果要豪華一點,可以再加個上架。

這一看就知道是好X多、家X福等大型賣場常見,讓客人搬貨品回家的免費紙箱,而唯一的難度就是,要找到和流理台尺寸大小剛好的紙箱。

DSC_9206

找回來的紙箱,可挑選合適的壁紙、包裝紙等,將它美化一下。我還在小北百貨找到一個超迷你掛勾架,正好黏在架子上。

DSC_9209

在流理台上安置好上架,簡單的廚房就大致完成了。

接著,再買些小廚具,整個就很像一回事了。根據經驗,小朋友的玩具鍋鏟餐具都好貴,反而是從雜貨店買些輕量型餐具,比較省錢實用。萬一哪天有急需,還可以真的拿來作菜用。

DSC_9097

完工囉....小發迫不及待大展廚藝。

DSC_9114

小發上菜囉......

DSC_9112

整個做下來,花個幾百元,用半天的時間就能搞定。廚房小小的,剛好可以塞進小發房間,將來如果要再擴充,只需加買一兩個紙箱就能搞定,真的好有趣。

這不僅小朋友看了開心,主要更是媽媽自己愛做,享受DIY樂趣!


小發師:媽媽~今天有魚湯哦....

媽媽:哇!今天吃這麼好的!

IMG_0415 IMG_0414

(可憐的小丑魚...被做成了一鍋魚湯)

 

隔幾天,又有新菜色出爐!

IMG_0478

媽媽:這....這是什麼啊?

小發師:就是那個壽司有蓋蓋子的啊!

(原來是迴轉壽司啊,真的有夠像!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