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開-六堆客家文化園區

來這裡之前,原本不抱太大希望,從高雄市出發,一上車就打個瞌睡,還沒睡飽就到這裡了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04

佔地很廣的一片園區,一眼望不盡,南部就是這樣,做什麼都比「大」,比起北部,我們就是土地多啊。

停車場一大片,草地一大片,圓形綠建築一大片,向日葵花田也一大片......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18

在廣播或地方新聞中常提到這個地方,但從沒有認真去了解。

原來,這個園區從李登輝當總統的時代就開始策畫了,民國90年才動工,今年10月才正式啟用。十幾年的造園計畫,就可以感覺到它的規模了吧。

雖是客家文化園區,但我對客家文化沒有太大的興趣,挺多覺得客家菜好吃,客家花布很喜氣。但撇開客家文化不談,這裡還真是全家休閒娛樂的好去處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22

一進大門(其實也沒看到什麼很明顯的門,整個園區非常開闊),小發就被這座噴水池迷住了,淺淺的水塘,很多小朋友在裡頭玩水。

好不容易連哄帶騙,才把他拖離這個地方。因為得先填飽肚子,待會才有精神玩嘛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40

客家文化園區裡,吃的當然是客家菜。這裡雖然有間客家食堂,但是餐點很簡單,不太需要廚房料理,例如豬腳(屏東特產)、板條、魯肉飯、魚丸湯,就點這四樣,250元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36

吃個粗飽就好。反正出來玩嘛!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54

園區內還有一些懷舊的物品或小玩意,讓小朋友玩得很開心。

小朋友開心,大人就輕鬆了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73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56

現在不管到哪個園區,都有紀念章可以蓋了。所以,出去玩除了要帶相機之外,也別忘了要帶筆記本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094

一入園區,就看到有「免費泡茶區」的告示牌,但這裡卻完全沒人泡茶。看來大家都有常識,知道「免費的最貴」。

其實不是啦,這是茶商們推廣茶葉的一種方式。他們提供座位、茶具,客人只要一坐下來,他們就會倒上滿滿的茶葉,再奉上一壺熱開水,半個小時內都可以DIY泡茶,盡情享用。

之前在東勢林場有享受過這種服務,因此在這裡再遇上免費泡茶,我們才敢大剌剌地一屁股坐下,毫不害羞地享用好茶。其他遊客看見有人在品茶,才陸陸續續有人靠近。不一會,免費泡茶區就開了好幾桌品茶了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03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14

這裡給我們有台北花博的味道,不是因為花團錦簇,而是廣大的腹地,具科技感與環保建築的味道。但最大的不同是......這裡不用買門票啦

或許是新聞幕,也或許是用心維護,環境很乾淨又舒適。

當然,天氣也佔了很大的優勢。這天秋高氣爽,風吹來帶有涼意,讓人心情都放鬆下來。這如果是夏天來的話,嚇死人的太陽及高溫,我恐怕只願意躲在什麼展覽室裡吹冷氣就好了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18

園區中央有個操場那麼大的水池,水質清澈,魚群密密麻麻。

這樣的大水池,在另一邊還有一個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19

小朋友餵魚餵得很開心。

我們手上的土司,是旁邊的好心叔叔送的。下次來這裡玩,得記得要帶麵包來餵魚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25

這又是另一個大水池,景色更美,但天色慢慢暗了,月亮已經掛在那裡等著升空了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26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36

天要黑了,還是好多遊客,裡頭的燈開始一盞盞點亮。

玩到這裡,小朋友已經很盡性了。但,真正令小孩抓狂的部分還沒開始呢!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40

好大一片沙坑哦~~真糟糕,來不及玩了....。連媽媽都覺得很婉惜.....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41

這裡,有山洞、有小攀岩、有溜滑梯,還可以走平衡木。

小發到了這裡,已經沒空理爸爸媽媽了。這裡應該叫,「小孩抓狂區」。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44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67

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175

廣播說,「展覽區即將關閉」,這裡的小孩們齊聲尖叫,彷彿聽到什麼惡耗。

其實,關閉的只有室內展覽區,室外空間仍然可以自由玩樂,不過爸媽正好可以將錯就錯,拿「要關門了」當藉口,把小孩從玩樂的瘋狂裡拉回現實。

天色真的暗了,我們也得回家了。但這裡究竟有多大,還是沒有摸透,或許下回周末,可以再來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。

但是,別忘了要帶那台有大炮管的數位單眼,還有堆沙塔的小工具。

網址: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網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