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美濃茂林半日遊

最近的颱風很奇怪,不管是不是真有要登陸台灣,都要在周末來攪局一下。

南瑪都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外圍,我們趁颱風前夕,這短暫還算涼爽的夏日周末,到美濃茂林踏青一下。

上午11時才從高雄市區出發,中午時間剛好到「老古的家」用餐。(看清楚~不是「古老的家」哦)

DSC_0547

想不到在這麼鄉下的地方,這間台式庭園餐廳的生意還真好,若不是我們來得早,恐怕很快就沒位子了。

DSC_0532

這裡主要是吃客家菜,但它的賣點是在庭園及創意石雕。

DSC_0578

若不是天氣太熱,這裡的庭園真值得好好享受一番。

主人在庭園各處安置大大小小石雕,和園區景色自然融合,會突然想起台北金山的朱銘石雕園區,但它們在風格上還是有些差異。

DSC_0585

坐在庭園裡,遠眺連綿的山脈,泡壺好茶,應該是很棒的享受。

來這裡的客人多是一大群呼朋引伴的,而且很多人要求安排戶外的座位,不過大多在店員好言相勸(真的很熱哦~)下作罷。

DSC_0580

我想,傍晚時刻或是涼爽季節待在這裡,泡茶聊天吃茶點,一定會有更好的體驗。

老古的家:http://老古的家.tw/index.php


下午2點離開「老古的家」,十幾分鐘的路程,就可以到達這個有點人煙稀少的森林遊樂區-「茂林國家風景區 新威森林公園」。

DSC_0725

不知道它存在多久了,但看得出來正在緩慢整修中,只看到2位工人在規畫植栽,其餘的部份彷彿沒人管理,有點神祕,但又像祕境般清靜。

DSC_0589

130452515190

車子一開上頂,就會被兩側延展開的樹叢攝服。

好眼熟的畫面,似乎在日本的風景照中才會出現的景致,一整排高聳的樹群......

老公說,像是《哪啊哪啊~神去村》的封面。

兩側整齊的樹叢,只有散客零零星星,彷彿正走在精靈的國度裡。

懶得修片,照片只能這樣草率地呈現冷色的模樣。若是調整一下色溫及色彩模式,就和封面上的畫面相去不遠了。

修DSC_0589

DSC_0675

園區裡植物茂密,但葉片都乾淨得一塵不染,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奇幻森林。

DSC_0700

到處都有蝴蝶、蜻蜒、小蜜蜂,但如果累了想停下腳步休息,很快就會有小黑蚊及白線斑蚊靠近。

DSC_0707

在不同角度都設有多個觀景台,可俯瞰整個荖濃溪河谷平原。

可惜的是,颱風慢慢逼近,雖然才下午4點,天空就已經黑了一大半。

DSC_0607

走在沒有人的森林裡,「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」,蟬聲蟲嗚密集地像是高頻雜訊。

天空一副風雨欲來的表情,森林的神秘讓我們也沒膽子再繼續走下去,勿勿走回來時路。

再回想起來,就好像是親自走一趟宮崎俊的幻想森林。

新威森林公園:官方網站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