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白

 
電影_~1
電影一開始,冷冽的用色,就透露出一種令人不寒而慄的絕望。

老公說,這個電影喜歡用平靜的手法,說出令人驚異的事實。

片名譯成《告白》,讓很多人誤以為是愛情片;或者,譯成《自白》會更貼切些。因為全片是由5個角色(我沒記錯的話),以自白口述的方式,來詮示一場謀殺案。

謀殺案中,可愛的小女孩正在泳池邊餵狗狗,經過幾分鐘後,她就成了泳池裡的一具浮屍。這部電影不賣關子讓你猜兇手是誰,因為一開始大家就心知肚明,我覺得它想表達的,應該是天真可愛的純真心靈,如何在家庭與同儕的迫害之下,成為喪失心智的惡魔。

全片幾乎都由自白方式進行,你彷彿在聽幾位陌生的朋友各自剖析心路歷程。

松隆子所扮演的老師,以令人戰慄的方式,要學生們體認生命的價值。但我想直到最後,2位未成年的學生凶手都還是以扭曲的價值觀來面對生命。若真要找出罪魁禍首,那麼他們的母親當之無愧,因為她們沒有把生命價值的正確觀念,遺傳給下一代。當然,母親們最後也都付出了龐大的代價。

劇情安排緊湊,隨時都有令人錯愕的事實出現,哪怕只是離開座位去倒一杯水,你都可能錯過一個驚悚的發現。

病態的家庭殘害幼苗,小樹長大後到團體中又殘害別人,強者欺侮弱者,弱者找更弱小的對象下手。霸凌的新聞層出不窮,老師為了自保也不敢真心教誨學生,社會的黑暗面似乎從很多幼小的心靈中就已經開始萌芽。


 

告白

上映日期:2010-10-29

類  型:犯罪懸疑/驚悚劇情

片  長:1時47分

導  演:中島哲也

演  員:松隆子、岡田將生、木村佳乃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