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楊比比...的書....

02
楊比比,我是從網路上找到她的。楊比比‧楊 三十七度半

看楊比比寫教學,就彷彿在現場聽課一樣活潑生動,一些俏皮的鬧句, 一些淘氣的想法,把看書學電腦的沈悶及無趣全都推翻。

楊比比的習慣,每個單元、每個範例都短短的、小小的、可愛的,很輕鬆就能學到東西。

我買這本書,不是為了要學去背,是因為經常看楊比比在網路上的教學,連帶地想知道在她的書裡又有什麼寶貝。


我很愛買書,但真正看完的不多,尤其是電腦書,能好好從頭到尾全部學完的,幾隻手指頭就能數完。這本書我很認真的學完了,不過好多種去背法,學了後面忘了前面,學了技巧卻不知怎麼應用。但楊比比老師好貼心,最後兩個範例幾乎就涵蓋了所有的去背法,還教你怎麼用它們來設計專業的文宣作品。忘了某個去背技巧怎麼用嗎?翻翻最後的範例,記憶就全都回來了。

說到Photoshop,會用電腦的人,多多少少都懂得它的基本操作。剪裁、調色、特效濾鏡、合成,我也會Photoshop啊!但想精進PS的功力,要挑本書來自習真的不容易。入門書的前半段都寫得太基本,專家級的書又總是太偏影像編修,學不到PS的其他技巧。

楊比比的書不是專教高不可攀的修片技巧,而是好多生活化又實用的PS功能。

你會使用Photoshop嗎?我覺得看完楊比比的書,功力又更上一層了。

PS. 利用書中學到的去背技巧,胡亂兜出這樣的作品,幸好楊比比老師不認識這個學生,不然應該會想暈倒吧...呵呵。

PS. 楊比比老師又出新書了,待我手上的《Photoshop CS3此生必學 TOP 7》讀完之後,再來拜讀新作《沒想到Photoshop可以這樣玩~工具範例活用大滿載》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