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河口之航海王--重型帆船體驗

高雄市政府為了推廣水上活動,辦了這次前所未見的「重型帆船體驗營」。
什麼是「重型帆船」,以前從未留意過。只聽到這個活動「免錢」,市政府還出錢保險,最後還可以領到「某某證書」,就傻呼呼地匆匆上網報名了。

難得,「鐵漢寶」小隊已經很久沒有值得拿出來炫耀的活動了。

活動現場準備了三艘私人重型帆船(它們都有自己的名字耶,分別是蓋婭一號、愚路號,以及自由空間號),必須先聽一場30分鐘的介紹,接著就能上船體驗航海王的樂趣。




  • 原來,新聞上報導獨自架帆船橫渡海洋的,就是這種重型帆船。

  • 一艘帆船大概數百萬左右(果然是有錢人的玩具)

  • 每個月在高雄泊船、維修的費用,要2、3萬(比很多人的月薪還高)

在船上也有些注意事項,例如:

  • 上別人的船,一定要脫鞋,否則容易把甲板踩髒。

  • 不要站在桅杆底下,換方向時會被打到頭。

揚帆囉~

今天天氣陰,正好適合出海。
我們乘坐的是「自由空間號」,是一艘競賽船。不過這時候完全沒風,船「飄」得好慢,時速大概跟鐵馬差不多。
我問,這種速度,飄到美國要多久啊?
船長先生說,大概要六個月吧。


起風之後,果然就有一絲絲乘風破浪的感覺。
尤其是側風航行的時候,船身傾斜,頗有過彎壓車的快感。
照片中上方的儀器(不知道它叫什麼)顯示,目前船身傾斜15度。坐在船邊伸出手,就能碰到海水了。

船身上還附了好幾組指北針,我想這真的很重要。因為我們只是在光榮碼頭繞一繞,但船一出航,我的方向感就全失了,東西南北完全搞不清楚了。



活動中還可以親手操作駕船的樂趣。
話雖如此,但這艘自由空間號要控制的帆有兩面,還有後方的舵,一個人操作肯定是要東奔西跑、手忙腳亂吧。而且,這些帆都不輕耶,動作還要快......所以,駕重型帆船,會瘦。



我們的自由空間號是競賽船,頻頻超越其他帆船。
於是工作人員就在「超船」的當下,拿著大聲公到前面嗆聲去了。

體驗結束,每個人都能領到一張結業證書。哈哈~,又累積證書一枚。

這個活動真的很特別,很有趣,又體驗了一種完全不同的世界。BUT...體驗結束後有了一個結論,那就是--我一定不會買重型帆船啦,太貴又太累了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