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江烏鎮街景

寫生,實在沒那種閒功夫。

無法接受出門旅遊,還帶著畫具,哪也不去只找個賞心悅目的景點,坐下畫它一、兩天。

我的做法是....拍照,回家看著照片慢慢畫,一樣能訓練畫功,美景也能盡收畫紙中。





Painter X + 壓克力筆刷

  1. 先選定照片,開啟「快速仿製」功能,以鉛筆簡單描繪一下草圖。
  2. 選用壓克力筆刷大面積粗略上色。
  3. 最後以筆刷細細描繪。

訣竅:慢慢描繪,積沙成塔...。留意光影效果。

耗時:斷斷續續,畫了快一個月,慢工出細活。




有幾回遇到網友詢問是否有推薦書籍。不過每個人的程度及喜好不同,適合的書籍也不同。

這次的作品是參考《Painter繪圖技法實例範例集錦》最後第二個章節-水粉畫創作的技法所繪製出來的。


前陣子寫實風格美女圖盛行,連帶讓Painter的聲勢水漲船高,坊間Painter書籍也破天荒地爆增。我選擇這本書的原因在於,它介紹各種畫風及筆刷的應用,較特別的有水墨畫、油畫等等。


書籍的難度從最基本部分開始介紹。不過Painter的重點不在軟體的使用,而在畫功上。我接觸過的幾位高手,大多是畫功出色,而非對Painter的各種筆刷如數家珍(當然,能熟悉各種筆刷是再好不過的)。





作者:馬志玲
出版社:知城
出版日期: 2009年01月01日
定價:580元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