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實的重要

家裡有很多舊書,丟掉可惜,不丟又佔空間,於是過得太閒的時候,就會Po一兩本書上網拍去賣。目標是在清垃圾,並不在賺錢,所以每本書也只賣個幾十元。怕太貴沒人買,郵資也訂得便宜,只意思意思收個20元。(其實我並不知道到底郵資多少錢)

久久,才會有一兩個伯樂下單。這回,真開心又有伯樂看上我的藏書了,俗俗地70元含運費,出清一本書。

中午去郵局寄書,心裡盤算著,怎麼樣才能用最低的郵資把書寄出去。

嗯~,千萬不要掛號,平信就好。也不要買信封,用家裡寄來的雜誌袋子重複利用,包緊一點就好了。別說那是書,就說是一堆紙好了,說不定郵資可以再省個幾元。

於是,到了郵局櫃台。

我:你好,這要寄平信。

櫃台先生:裡面是什麼東西呢?(蠻客氣憨厚的,南部人的特質)

我:嗯~~就文件。

櫃台先生秤重一下:45元。

我:什麼?45元(天啊,這本書我才賣人家70元,運費就45元啊....嘸合啦...)

櫃台先生:要不要買便利袋,才55元,還有掛號哦。

我:呵呵~不用了(55元,那我豈不白忙一場了)

櫃台先生:你這裡面看起來像是書耶。

我:是嗎?是文件啦!就.....一些紙。

櫃台先生:哦,那45元。

我心想,不然不要在櫃台寄,買個20元的郵票黏一黏,丟郵筒裝傻好了。

櫃台先生看了看又說:這明明就是書嘛~

我:A~~我幫人家寄的啦,我不知道,只有說是文件、資料什麼的。

櫃台先生:是書啦,都看到書皮了。沒錯啦。

我心想....完了完了,謊言被視破了,等會就說不寄好了。

櫃台先生:書,印刷品,20元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咧...那我花那麼多心思是在假裝什麼啊~

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誠實是一種美德。

還有,高雄市復興路的郵局,真是個好地方。

哈哈,賣書賺了50元,去吃個好料的吧~

我的淒涼拍賣網站,歡迎光臨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