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驗文】終於能正確刷牙了-More-T魔樂T型牙刷

    對於口腔衛生,我會特別關心。因為爸媽有牙周病的困擾,從小看他們經常跑牙醫診所,醫療費動輒上千元、甚至上萬,不得不警惕在心。

    我家浴室裡光是潔牙工具,就有電動牙刷、兒童牙刷(牙醫有說,大人用兒童牙刷,更好!)、牙線、牙間刷、漱口水,還有牙醫用的口腔鏡,這等配備真是比我洗澡、洗臉更用心了。

    DSC_5804

    僅管如此,每年去牙科健儉順便洗牙,牙醫師都還是會跟我說同樣的話,內容不外乎:

    • 刷牙不要太用力,容易傷害琺瑯質。
    • 牙刷要斜45度角上下刷,不要左右刷。
    • 買小一點的牙刷,後面的牙齒才刷得到。
    • 牙齒外側刷的很乾淨,但牙縫及牙齒內側有卡齒垢,造成蛀牙。

    接著,我只好又洩氣地接受牙醫師的建議,補2、3顆「今天不處理,以後可能要抽神經」的蛀牙。

    牙醫說的這些,我都明白,大家公認最好的貝氏刷牙法我也「略懂」,不過傳統牙刷要能確實做到,真的不太容易。

    2010731331997752
    摘自網路

    尤其是第2、3畫面的動作,真的很難確實做到,傳統牙刷的的角度實在不好橋,每回被牙醫挑出來的缺失部位,也都是這幾個地方。


    第一次看到這T型牙刷-More-T魔樂T型牙刷,就覺得它太妙了,這支牙刷真是抓到重點了。

    DSC_5813

    它的T型設計,你會很自然地就以上下方向來刷牙(傳統牙刷則適合左右刷),而且上下刷符合牙縫的方向,可以輕易地就把牙縫污垢清理乾淨,也不傷害琺瑯質。

    DSC_5810

    傳統牙刷為了解決無法有效清潔牙縫的問題,經常在刷毛上大作文章,什麼波浪刷毛,多重角度刷毛、交叉刷毛等等,還把刷毛弄得五顏六色,看上去似乎威力強大。

    反觀這款T型牙刷,刷毛白得樸素,一根根柔軟纖長,沒有任何花樣。看起來笨拙,但刷牙時我真真切切看到它紮實地貫穿牙縫,順勢地清理牙縫,把裡頭的齒垢一掃而淨,績效真的比傳統牙刷優異許多。

    DSC_5826

    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選擇針對貝氏刷牙法所設計的牙刷,很輕鬆、自然地就會用正確的方法來清潔牙齒,也不會放任刷子胡亂地在牙齒上橫衝直撞。

    至於它正確的用法,可參考如下:

    (這步驟我最愛了,這是傳統牙刷很難做到的一點,T型牙刷完全解決清潔門牙內側的問題。)

    最後,再把T型牙刷當耙子般,在舌頭上以由上到下的方向輕刷幾下,就可以把舌苔清除乾淨。清潔後,舌頭一陣輕爽,口中異味沒了,人也更舒適自在了。

    DSC_5827 

    原本只是抱持著嚐新的態度體驗一下,沒想到到潔牙效果這麼好,刷完就像洗完牙一樣乾淨,便一試成主顧。如今,傳統牙刷被我擱在牙刷架上,已經許久不曾使用了。

    如果你也覺得傅統牙刷刷牙總有些礙手的地方,何不試試這款新式牙刷。我已經使用T型牙刷近半個月了,我相信你試用後,也會有與以往不同的感受。


    T型牙刷官方網站 http://www.more-t.com.tw

    T型牙刷使用影片 http://goo.gl/HQJpR3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