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福莊--墾丁飯店的遺珠之憾

DSC_4318往墾丁的路上,一定會看到這棟黃色外牆的飯店,它是六福莊。

跟墾丁大街的繁榮景象相比,一間飯店矗立在這裡,顯得有些落漠。

幾年前,我們看著它開幕,算起來它只是個「年輕」的飯店。但不過幾年的光景,鵝黃色的外牆開始留下黑黑的水漬,亮麗的外型不再。畢竟,黃色容易顯髒,維護不易。

不過,我們還是喜歡來這裡度假。因為它舒適、自在、遊客不多,設備是五星等級,但價格平易近人。若是透過團購購買住宿券,那就更划算了!

 

DSC_4314

六福莊的設計風格頗具特色,鵝黃色搭配淺綠色,營造出閒適的南歐風情。

屏東的天氣炎熱,但走進大廳,就有舒適的涼風襲來。

DSC_4275

來到這裡,就感到放鬆自在,空間明亮、乾淨舒爽,對於室內空間的一塵不染,我總是感到很放心。

從大廳、走道,一直到房間門,都有清爽簡明的氛圍。雖然外牆的黑水漬不太討喜,但是內部潔淨如新。

DSC_4239

DSC_4237

這只是普通的雙人房,但很幸運地,我們抽到了擁有美麗海景的房間。

明亮的採光,加上無敵海景,到墾丁度假就該是這種悠閒的感覺。

應該是年紀大了,不喜歡去人擠人的地方,這裡的恬靜自在,正適合全家人享受無壓力的假期。

DSC_4187

走出陽台,就是這樣的美景。

望向海,心曠神怡。

DSC_4192

望向山、望向公路,又是一番壯闊風景。

今天的雲,也美得像刻意貼圖一般(這是原照,完全沒修圖的...)。

DSC_4193

小朋友在陽台上吹海風,開心得閤不攏嘴。

DSC_4195DSC_4202

浴室乾溼分離,浴缸外又有無敵海景,採光充足。

不過,來住了幾回六福莊,我們卻從未在房間裡沐浴。因為我們總是會到三溫暖去享受一番。

DSC_4201

浴缸,只好拿來晒泳衣了。

DSC_4190DSC_4234

老公說,這裡好美,躺在床上,睡醒一睜開眼就是湛藍海景,藍天白雲。

DSC_4198DSC_4181

DSC_4240六福莊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,因為這裡有許多對小朋友友善的規畫。例如,在戶外水療池的一側,就設計了適合小朋友的滑水道及噴水區;在三樓的星光露天泳池旁,也有一個小型的兒童游泳池,方便大人與小孩同樂。

說到這個星光泳池,那真是太棒了。晚上在這裡游泳,滿天星斗,泳池側邊就可以俯看飯店中庭,真的有種到了國外知名大飯店的奢華感受。

可惜~若是再來了池畔小酒吧,那就十足到位了。DSC_4251

我們房間樓層的茶水間,提供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及烘衣機,上頭還擺有洗衣精,真是太貼心了。

到過許多飯店,茶水間多是陰暗潮溼,還有各種奇怪的味道。但這裡的茶水間乾淨舒適不說,還有美麗海景,等待烘衣的同時,你還能坐在這兒欣賞海灣,多麼愜意啊~。

DSC_4242DSC_4241

寬敞的遊戲室,明亮乾淨,小發對這裡已經熟悉到像是自己家一般。

DSC_4265

遊戲室的一側,有3座長型沙發,小發在遊戲室玩耍,我們就坐在這裡聊天看書。

DSC_4272

DSC_4303

典雅的中庭,安靜、悠閒。

客人不多,是它的一大優點,但我又希望有更多遊客,來肯定它的用心。

這裡的服務人員親切自然,不會刻意打擾客人,但當你需要協助,他們總是給出最友善的服務。

記得第一天晚上,游泳後我們分別進入男女三溫暖。女生沐浴時間總是比較久,再加上在裡頭和一個阿姨聊開了。我走出三溫暖時,把浴巾交還櫃台,年輕陽光的櫃台先生就主動說,「你家先生跟小孩已經離開囉,他們在前廊恐怕已經來來回回十幾趟了。」

DSC_4309

這個水上咖啡座,我們一直想來,但光是游泳、戲水,陪小孩在遊戲室玩...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來這裡發呆閒坐。

DSC_4281

這是二樓的西餐廳。每回經過這裡,即使沒有住房,我們也會特地上來,吃個午餐,看看海景或休息一下。

DSC_1262

DSC_4308DSC_4246

飯店外,走幾步路,就能親近海水沙灘。

遊客很少,不怕有人在這裡飆水,也不怕垃圾滿地。

小朋友在這裡很安全,也很開心。

DSC_4136DSC_4165

DSC_4080

這是我們的私房景點,自私地希望它能一直維持這樣的安靜悠閒,但另一方面我又希望有更多遊客來捧場。

如果你玩膩瘋狂水上活動,不想再去擠墾丁大街,只想享受南島的慢生活,這裡真的是很棒的選擇。


墾丁六福莊:http://www.leofooresort.com.tw/lrk/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