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眾是盲目的

晚上近十點,在台東的廟會門口,遇到一攤賣杏仁茶加油條的,老闆人看起是個老實古意的中年人。攤前有一小段的排隊人群,而且還陸續有人加入隊伍。

這樣的小點心,應該在很多夜市或市場常見吧!不過我從來沒嘗過,甚至連試一下的起心動念都不曾有過。這天不知怎麼的,帶有一點溼氣涼意的初冬夜晚,看到那麼多人排隊,暖呼呼的杏仁茶,香脆油膩的炸油條,竟勾起我的食慾。

心想,要不要試試看呢?反正沒吃過。買一小碗吃吃看吧

不過,吃宵夜會胖耶,還是不要好了。

於是又往前逛了一段,遇到又一攤賣杏仁茶加油條的。這攤就寒酸了,三桌只坐了一桌,兩個客人孤零零地,中年老闆體格很壯,還是個大光頭,頗有江湖味。沒有其他客人,老闆在攤子後面乾晾著。好像有一陣陣微微寒風吹過。

我還在天人交戰,吃。不吃。吃。不吃。吃。不吃。......。

唉呀~出來玩嘛,放縱一下是應該的嘛,別掃興了。

於是鼓起了決心,「嗯!我們去試試看杏仁茶加油條吧!」

老公說,「好啊!」

我說,「去剛才人多的那攤!」



殘念。老闆攤上的杏仁茶已經見底了,玻璃櫃裡的油條也只剩攤軟的一條了。前面還有一兩位客人沒買到呢。

「唉~,好像賣完了。」

「不然,去另外一攤啊,那家看起來還有很多。」老公提議

「(不屑狀)噁,沒人買的誰敢吃啊,而且那個老闆看起來怪怪的」我轉頭往停車方向,決定打道回府了。

「厚~~,你看不起更生人哦!」老公取笑

我說,「他搞不好是還沒被抓去關的呢!」



車子往回家的方向,又經過剛才賣杏仁茶加油條的地方。

生意很好的那攤果然已經打烊了,老闆正在收拾。

車子再往前走。

.......

光頭老闆忙得不可開交,排隊人龍很長,三張桌子被擠得滿滿滿。原本暗曚曚的小攤子,這回全亮起來了。人聲鼎沸,還陸續有人加入隊伍。

我的腦子裡亂烘烘,杏仁茶與油條好像在眼前忽明忽隱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,傻眼。

聽到從駕駛座傳來的,老公的笑聲。



結論是,群眾是盲目的。

從眾的人是腦殘的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