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發&三歲】改裝嬰兒床

06

小發快四歲了,這張嬰兒床就快容不下一個小男孩。因此,就依照先前的計劃,小發搬到隔墊的房間,還幫他準備了一張單人床,打算讓他睡到成家立業。

07

那這張白色的嬰兒床該怎麼處置?真的不忍心把它丟了,還是覺得它很可愛,有很多寶貝的回憶在上頭......。

於是只好想想,該怎麼好好利用它。


網路上有些改裝嬰兒床的分享,有的是做成書桌,有的做成櫃子,有的弄成玩具台.....。

最後我決定把它弄成這副模樣。一個舒適柔軟的沙發床帥哥

01

原本小發的房間,被定位成可以全家休閒的遊戲室。

小朋友在這裡玩,大人坐沙發聊天、看書,房間另一頭還有擺放電子琴、烏克麗麗以及小朋友的書櫃、玩具櫃,音響播放兒童音樂。當然,小發的紙箱廚房也在這裡。

05

至於嬰兒床的變身,我的做法很簡單。

首先,一條多餘的棉被。老實說,這條棉被收納起來實在很佔空間,但又怕臨時有客人來住會沒有被子可用(搬進來將近十年,也才來了3組客人住房....)現在可好了,把它拿來應用。舖在嬰兒床上,兩側多餘的部分弄成把手的形狀,就有點「沙發」的味道出來了。

第二,找塊合適的布。就是這麼巧,剛好多了一件大紅色的單人床單,也不需要任何加工,就把棉被部分包裹起來,底下塞好,我的紅沙發就大功告成了。

上頭擺幾個抱枕,放個絨毛娃娃....。

04

有了這張「沙發床」,總算可以舒服地坐在沙發上陪小孩。

02

但小發更懂得享受。他會先點一卷愛聽的故事音樂,然後挑本書,躺在貴妃椅上享受他的悠閒時光。

03

也行,小孩能乖乖獨處,媽媽最樂得輕鬆了~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