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文】好菜網。很菜的媽媽也能做好菜

自從有了一個理想的新廚房之後,當然得多想一些花樣來使用它,如果只是用來燒開水,就太浪費了。

不過,會不會做菜跟有沒有好廚房絕對沒有關係,我做菜的技術也不可能就突飛猛進。

老公:可以做一些大菜出來嗎?
Hanni:什麼叫「大菜」?
老公:就是喊得出名字的菜啊!例如「宮保雞丁」、「佛跳牆」、「鳳梨蝦球」之類 的。
Hanni:咦~我做的菜都有名字啊!「炒高麗菜」、「味噌湯」、「炒蛋」、「康寶濃湯」......

最近,老公在網路上發現一個新網站,名叫「好菜網」。光聽名字,也猜得出來是送菜到你家的網站。不過特別的是,它還有附上食譜,配好食材,照著食譜放食材,就能做出一些「大菜」。

網站剛開幕,還在打知名度促銷當中,於是老公就興沖沖的下訂了。

先簡介一下「好菜網」:

  • 每周推出一款好菜箱,有魚、肉,還有菜。每周菜色不同。
  • 有兩種等級:海陸大餐(7道菜,原價1800元)(後來改為10道)、精緻套餐(5道菜,原價1200元)
  • 份量皆為4人份
  • 運費另計,200元

我們訂的是7道菜的海陸大餐。收到好菜箱時,的確是好大一箱,稍有重量。

DSC_5236

 

打開好菜箱,裡頭有菜、蔥薑蒜等、食譜、收據、明細單,至於肉和魚,都放在箱中的保麗龍盒中。

全部展開來,東西還真多,光是把它們一一歸位、放入冰箱,少說也得花半個小時(該不會是我手腳太慢吧...)。

DSC_5238

image(擷自好菜網)

image(擷自好菜網)

 

印刷精美的食譜,每個步驟都附上照片,有圖就更容易理解。

但我們訂的有七道菜,卻只附了五道菜的食譜,雖然剩下兩道是看起來較簡單的菜,可是沒有食譜,還是覺得不知該如何下手。(不知道這部分是不是已經有調整了)

DSC_5241

 

滿桌子的菜。

依照我們家不常開伙的狀況,這堆菜,恐怕可以吃一個月了。害我都沒機會上菜市場了。

DSC_5248

 

上市場,我很少買海鮮、肉類的,看到那些血淋淋的畫面,還有動物各器官放置在攤位上的,就覺得不太想靠近。而這個好菜箱的最大好處,就是把魚、肉都給我備齊了,我不想煮都不行。

DSC_5250

 

保麗龍箱裡,還有兩包冰塊用來保冷之用。(小發手上在玩的那一小袋)

DSC_5249

 

一些配料食材,例如薑、蒜、蝦米、冰糖,也都一併附上。

至於油、塩、醬油、醋、太白粉等等,還是得自備。

DSC_5257

 

好菜箱送到之前,我們以為每一道菜都有配好調味、甚至配菜都是切好的,要煮時一包包倒到鍋裡,就可以輕鬆上桌了。

收到東西才發現並非如此。

食材都像是剛從大賣場賣買回來,包裝完整,要下鍋之前,還是得花時間處理一下。不過想想也對,畢竟這樣才容易保有它的新鮮度。


開伙囉~~

IMG_8356

 

實際煮下來,發現「大菜」的前置作業果然比我之前的作菜方式要花更多時間。(我的作菜習慣一向只有爆香、下菜、起鍋,很快就能搞定。)現在肉要醃、配料一堆要處理,對於我們這種很少做菜的人來說,還真是一項小挑戰。

好菜箱的份量是4人份,我們家就兩大一小,所以每道菜在料理時,得照食譜上的份量除二來做菜。

DSC_5245

 

老公看了很有興趣,還一起擠到廚房到湊熱鬧,小發也夾在中間瞎忙,整個廚房鬧烘烘地。


上菜囉~

嘿~,端上桌的菜,還蠻好吃的耶。

而且很多平時我不會想去買的菜,例如青椒、茭白荀及乾辣椒等,想不到弄起來還挺可口的,更可以吃到平時極少吃到的菜。

有了它,我不用煩惱該煮什麼,而且原料都備齊了,不用擔心煮到一半才發現少什麼菜的問題發生。

 

茭白荀炒肉絲

這道是老公共同參與的傑作,做法雖然簡單,卻意外地清爽好吃。

DSC_5258

 

鯛魚豆腐煲

除了吻仔魚,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煮魚。原來煮魚不難嘛,而且完全沒有腥味。

DSC_5259

 

空心菜炒肉絲

同樣是炒青菜,專業的做法就是比較好看又好吃。果然,炒菜不能不放肉絲!

DSC_5437

 

蘿蔔香燜豬小排

說穿了,就是滷肉嘛!可是照著人家的食譜做,煮出來的肉就是比較軟嫰又入味。

不過,這鍋要燉一個小時,幸好優先處理這道菜,不然光等它煮好,大家恐怕都餓翻了。

DSC_5441


我也能做大菜了!

雖然,好菜箱有那麼點稍稍貴,不過也有它值得的地方:

  • 可以作些平時不會嘗試的菜
  • 不用煩惱要煮什麼
  • 順道學學人家專業的作法
  • 平時忙上班沒空買菜的人,透過網路訂好菜,也可以享受在家煮的樂趣。

當然,也是有些缺點啦

  • 基本調味料要自備哦!所以,平常完全不開伙的人,是得準備一些東西。
  • 還是得具備基本的作菜常識哦!食譜沒法寫得鉅細靡遺。
  • 四人份有點太多,畢竟會訂這個的應該是小家庭居多吧。有時看到第二周的菜色比較好,但家裡還有一堆菜沒吃完,就覺得心裡很嘔!

但不管如何,好菜網的確提供在家作菜一個實用的解決方案。

IMG_8361

好菜網官網:http://www.food123.com.tw/


老公:周末要去哪裡吃大餐呢?開懷大笑

Hanni:魔鬼吃什麼大餐,家裡那麼多菜,這個月都給我在家吃!

老公:......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