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家、我家、我們家。小亨堡的由來

結婚以後,常會發生一種狀況。

當你說,「回家」時,究竟是回哪一個家?是你家?我家?還是我們家?

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將每個家都取了一個名字,氣派的名字。

妮妮夫人和老爺的家:小亨堡
妮妮夫人的娘家:大亨堡
妹妹的家:八分堡

另外還有一些行宮,例如觀音山上的小屋,就叫它山寨堡;老爸退休前的宿舍,就叫飛機堡。


image

這個 Idea從何而來呢?

就是這本書,《公主的151個祕密-花小錢就能享受時尚奢華生活》。

書中提出151個小技巧,教你如何花小錢,甚至不花錢,就能得到公主級享受。

其中編號第79項,就是「為妳的宮殿取個名字」。

書上是這麼寫的:

不曉得妳有沒有聽說過查慈華斯豪宅、克萊福頓莊園,或灰色花園這些位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築呢?
要不然,妳可能也聽說過位在某處高樹農莊或巴爾莫洛別墅吧?這些可都是赫赫有名的房子哦!
那麼為什麼不能讓妳自己心中的那位小公主,同樣也住進一棟擁有獨特名號的房子呢?

看到這裡,我心想,真是個好主意。

接著,你家、我家、我們家,就都有一個宮殿般令人暇想的名字。

因此,家人之間的對話,就會被編碼成這樣:

  • 你在哪?/ 我在家啊! ( x ) =>  我在八分堡啊!
  • 今天回家吃飯哦!( x )=> 今天在大亨堡吃飯哦!
  • 等一下先回我家,再去你家接你,然後去我們家。( x ) =>   等一下先回小亨堡,再去八分堡接你,然後去大亨堡。

多麼一目了然啊!開懷大笑


《公主的151個祕密-花小錢就能享受時尚奢華生活》

這是本可愛的小書,裡頭介紹一些有趣的想像及做法,來滿足每個女孩想當公主的夢想。

它的建議有些或許不太實用,但它提出的一些創意,會讓閱讀者躍躍欲試。

當生活有些沉悶,想逃離一下現實壓力時,我就會拿起這本書,隨便看個幾則,就能感受到內心的微笑。

生活就是這樣嘛,人家不把你當公主,那我們就自己來當公主囉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