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減肥記 Part II

大家好,頗受好評的「小妹減肥記」又來了。

請看看,這是2004年的小胖妹,體重已不可考,
DSC00375

下面這是2010年10月的小美眉。
DSC_0103
同樣的姿勢,同樣的笑臉,上面那張活像個令人作嘔的大棵歐巴桑(當事人自己也覺得看不下去),瘦下來之後,就多了點「甜姐兒」的俏模樣。

在上一集的「小妹減肥記」尾聲,小妹的減肥進度來到了66公斤。當時是2010年7月,已經過3個月魔鬼訓練。

對減重有了信心,也抓到了大方向之後,接下來的新瘦身運動,教練我就退居幕後,全由小妹自行努力了。
運動不能少
照片 058

少吃多動,這應該減肥的鐵則了吧!

每天至少要運動半小時,小妹會在清晨起個大早,到國小操場慢跑30分鐘。

照片 080

運動之後汗流夾背,回家沖個澡便通體舒暢。

很多女生不愛流汗,但運動流汗真讓人有「活著」的感覺,而且不但排毒,還有「去油」的功效呢。

運動真是最佳的保養品。

照片 026

對了,每天早晚還要蹓狗2次,有力大如牛的類土狗、有不受控制的柴犬,還有身小膽大的西施。照顧這三個寶貝,也得消耗不少卡路里。

小妹說法:

看電視的時候盡量不坐在沙發上,要持續做些運動,例如呼拉圈、伸展運動、敲打膽經、伏地挺身等等。等電視看完,運動也做了不少了。

還有做瑜珈。每週有上一堂2時的瑜珈課。

周六、周日早上去爬壽山,來回大概要2~3小時左右。

前一陣子有用「窈窕美帶子」抖動肥肉,不過它已經掛點了。

睡前也會做些運動,例如倒踩腳踏車、抬腿、倒立等等。
控制食欲
照片 059

少吃,對減肥者是最大的挑戰。就是因為愛美食,身材才會失控,如今要抑制這項慾望,對他們還真是一大考驗。

不過,也因為改變了飲食習慣,胃容量變小了,味覺也變靈敏了,慢慢地可以嚐出清淡飲食的美味。

吃扒肥餐時,就是檢驗飲食習慣的最佳時刻。少量夾取食物,慎選低熱量菜色,感覺「不餓」了就要毅然放下碗筷,結束用餐。

呵呵,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難啊!

照片 028

在每次有大餐美食之前,小妹都會先服用甲殼素,再佐以大量開水。根據報導,甲殼素可以減少身體吸收過多油脂。

每天補充適量維他命B,因為維他命B可以加速體內新陳代謝。新陳代謝改善,吃進去的多餘養分就可以儘快排出,避免累積在體內成為身上的一塊肥肉。

DCP_4427 (瘦身前,神豬)

飲料是減肥時的魔鬼,肥胖者把它視為解渴的工具,事實上它所含的熱量也是挺嚇人的。

我最忌諱的飲料就是奶茶,加了珍珠的奶茶更是罪大惡極。(但還是愛喝啦,3、4個月可以解癮一次,呵呵。)

小妹恪守飲料守則,飲料以開水為主,其他飲料就必須選擇無糖、無奶的茶類飲品。

小妹說法:

晚餐盡量早吃,不碰澱粉類,以燙青菜及少量的肉為主。晚上8點以後禁食。

飯前喝大量開水及吃水果,增加飽足感。

午餐正常吃,早餐則吃營養穀類,喝無糖綠茶。

如果真想吃點甜食或蛋糕,就盡量在早上吃,下午4點之後就不能再吃甜食了。
塑身衣瘦身
如今,減肥的後遺症陸續出現。例如生理期不正常、膚質變差、指尖容易乾裂脫皮、大量掉髮等等。

瘦下來之後,全身的肉鬆垮垮地,甚至可以額外拉出好大一面皮。皮膚鬆垮的程度,比家裡90歲的阿媽還嚴重。

為了養好外頭的這層皮,在減肥的過程中就得每天塗抺乳液,給它足夠的滋潤,維持皮膚的彈性。至於鬆垮的皮肉,只好砸重金去訂製全身的塑身衣,希望利用塑身衣的壓力與彈力,讓表面皮膚加快收縮緊實。

照片 025

小妹說法:

還有帶小孩啦。

照顧小姪子就是最累人的運動了。

照片 045

時序進入冬天,減肥的日子已經過了6個月。

目前的成績是:體重57~58kg,體脂肪27~29%

BMI已進入標準值區,總算擺脫「大棵呆」的形像。

照片 060

正面看還不錯,側面看也OK。

照片 194 

回顧以前穿的褲子,就可以明顯看出減重前後的差距。

照片 019

人瘦了,拍照起來也變美變年輕。

拍照時只要再抓對角度,擺對POSE,又可以平白躲掉好幾公斤。

照片 040



其實到這裡,減肥算是成功了。不過小妹說,要再多瘦它個幾公斤。

「小妹減肥記」會不會再有第三集,就要看小妹的努力了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kube高雄共享電動車,流程設計完整,輕鬆上路

住天悅遊義大,玩木玩水High翻兩整天

【小發記事】上功文,養好基礎學力—小一新生